侯硐??是不是又要來看貓了??
不不不!!假日的”貓村“哪裡看的到貓呀
全部都是人嘛...

如果真的要來看貓的朋友
假日人好多,如果可以平日來的話
最好是平日來唷!!!



我們是把車子停在這裡
〝搭火車〞



叔公把亞亞放在肩上
亞亞好開心!!

在出門前
亞亞就已經YA!YA!要出去玩囉!!



好像很多人要搭火車唷!!



我們今天要到十分和嶺腳
從侯硐搭火車到十分,超不多20分~30分鐘的時間



我們家人都開開心心的出遊!!

亞亞出去玩就很開心!!!



我也好久沒有坐火車了!!
鐵路真的是很神奇的交通工具
翻山越嶺...
還有每次我都在想
做鐵軌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亞亞第一次搭火車是在一歲的時候
還抱在手上不會走路呢!!
不過就已經去了花連,搭的可是太魯閣號!!



介紹一下今天的家庭成員!
我ㄚ公!!亞亞的阿祖!!
今天是他帶路唷!!



我嬸嬸,亞亞的嬸婆!!



我姑姑!!亞亞的姑婆



我叔叔,亞亞的叔公



我啦!!亞亞的娘!!

今天怎麼沒有看到亞亞爸??
他今天要上班,沒辦法跟囉!!
所以今天我的相片會比較少囉!!



台灣真是好山好水
看這一車車的白沙石
真的很不得了吧!!
白砂石是很值錢的唷!!



火車來囉!!
上車!上車!!
我ㄚ公邀喝著,快點快點!!



看看風景,沒想到很快就到了!!
十分車站



一家人開始十分遊啦!



這家雞翅包飯很夯唷!



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我來替大家試試吼...
醃過的肉真的很嫩
烤過後好香!
很特別!!來這裡可以吃吃看唷!!
一個$50還不便宜捏!!



吃好飽!走來逛逛!!



這個吊橋很多人去走



吊橋上面都有天燈形狀的路燈裝飾



好多人在排隊呀!!
這個古早味,吸引了好多人來!!



阿伯一個人要顧6個爐子耶
好厲害!!



走在十分的老街
時常會有火車經過



在鐵路旁邊放天燈
很有fu 很有特色



很多人都為自己和家人祈福



挑一個你喜歡的顏色
每一個天燈的顏色都有不同的意義



飛囉!!



好開心的遊客
製作好的天燈,老闆會幫忙照相留念唷!!



一個天燈$100好玩,又可以祈福唷!



這家老餅店的泡餅好好吃唷
我忘了照一張下來!!
完全不甜!!
讚的不得了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這叫『粉撲花』
哈哈哈!!沒聽過吧!!
這是含羞草科的一種唷!
連我ㄚ公都說他都沒見過....



好難得看到的白磚房
裡面還有住人的唷!
好特別唷!!
真的很有古早味耶!!



挖!!好可愛的小番茄唷!!



這個大家一定不陌生
想一想
是不是很眼熟的葉子呀??
對沒錯!!
就是蠶寶寶的食物唷!~!~

要不是我嬸嬸跟我說
我都不認識這就是桑葉了
哈哈哈哈~~~



亞亞又當起代言人了!!



又回到火車站了!!
小小的十分!!
如果不是要走去看瀑布
其實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十分瀑布也是很美的
不過這個景點我之前已經去過了
所以這次就沒有繞過去!!



走接下來再坐火車去『嶺腳』



過了2站~~到囉!!
小小的火車站,是不是很有味道!!



叔叔背著亞亞
哈哈哈!!等亞亞長大再讓他看這張相片!!



叔叔說要帶我們來看這間紅磚房



這蔡家的紅磚小洋樓在當時可是很有名的
當時的『好也人』所蓋的



現在已經沒有整理了!!

但從這格規格看起來
不難想像當時的氣派!!



門口的這株五葉楓,可能從當時就留到現在
秋天時候,應該會變紅色!!



參觀完小洋樓後,我們就搭火車回侯硐
也差不多吃晚餐的時間了!!

我們到瑞芳市區吃吃小吃



這個阿婆已經賣了好幾年的蕃薯餅了
這樣的傳統美食,最好吃,沒有添加任何添加物
吃了比較安心!



好香,真材實料!!
完全吃的到蕃薯的香味!!

來這裡必吃的美食



ㄚ公吃〝龍鳳腿〞吃的津津有味....

哈哈哈!!
瑞芳有很多好吃的美食!!

但為什麼我會特別介紹這2家呢?

這2家除了是我每次來瑞芳必吃的美食之外
之前,我ㄚ嬤還沒住養老院的時候
都會跟阿公說他想吃龍鳳腿&蕃薯餅
我ㄚ公都會不辭辛勞的從基隆撘公車來買回去給我ㄚ嬤吃

看到他們二老這樣恩愛的情感
我好希望他們彼此不要失去對方!!

這就是這2樣美食的小故事!!

所以阿公吃的津津有味!!



這個樸實的地方真的很棒

人也很熱情
不知道路的,隨便問一個當地人
他們都會很熱情的介紹
而且介紹的比你想知道的還多唷!

來吧!!來吧!!
帶著家人來趟火車之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