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很多麻麻跟我一樣
煮的飯一定會剩下吧!!
其實,我都會刻意多煮一捲米
所以,我們家3個人,我就煮3捲

隔天....剩下的白飯
我就拿來炒飯
快速、方便....(是我懶惰,這樣就不必煮太多樣菜)
當然,剩飯還不只可以炒飯而已
還可以做燉飯唷
話說,我的青醬海鮮燉飯可是我的拿手招牌ㄋ
我一定會跟大家分享的!!麻麻們不要急...



昨天的蛤子
吐玩沙,煮了一半
剩一半,可以冷藏。
如果隔天沒有馬上要吃的話
可以瀝乾水分,用密封袋裝好,放入冷凍
可以擺個一個星期沒問題

今天為什麼又煮一樣的菜色??
因為亞亞昨天吃不夠
又跟我要
我跟亞爸都不贊成說他喜歡吃的東西讓他無限量的吃
還是要有節制
不然以後在飯桌上
小孩只會挑他喜歡吃的東西吃
這樣就不好了!!!



這道涼拌菜
是我們家夏天必出現的一道
之前有分享過文章
但很多朋友都是新來的
既然有出現了
我就再說一次好了

其實很簡單
只要把彩椒洗淨
切滾刀狀
放入梅粉(梅子也可以的)
拌一拌
通常,我都是放在保鮮盒裡
把盒子蓋好,用力的搖晃
入冰箱,就大功告成啦
但冰個一天會更好吃唷!



還有皮蛋豆腐
很家常吧!!



這各季節盛產小藍莓
對身體很好的藍莓
加點蜂蜜,打成藍莓汁
成為我們餐後的健康飲料



好滿足的一餐唷!!



我最近喜歡做菜的原因
是因為我喜歡家人在一氣吃飯的感覺
這各小餐桌
凝聚了家人的心
我跟亞爸也能在用餐的這幾十分鐘
好好的坐在一起面對面的聊天說地
這樣的感覺
我也想延續到小亞亞長大
希望她長大後也可以在飯桌上
跟我們分享她的生活

做菜做的好不好吃
是另一回事囉!
希望各位麻麻也一起動手營造家庭的快樂時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