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很重要唷!!
一定要吃!

上一篇我有跟大家提到
這家Royla Hotel 的早餐很不錯



不過,我生性害羞
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亂亂拍
怕有些〝阿兜呀〞覺得我們東方人好奇怪
因而作罷!!
阿知他們怎麼想吼....
不過,這裡的早餐絕對豐富



哈哈!!
我們下去用餐的時候
亞亞還在睡
沒多久,他就被熱鬧的聲音吵起來了



今天起來就吃麵包
在家從不曾這樣...



早餐後,我帶亞亞上去房間裡
換了外出服
這愛美的小ㄚ頭
硬要穿新買的鞋子..



飯店的門口對面
就是一個展覽館
展出『清明上河圖』電子動畫版
聽說8月會來台灣展出唷!!



我們在飯店已經詢問大廳的服務員
問他們建議的路線
他們都會細心、耐心的幫大家安排
所以來澳門自由行相當的方便

雖然是老舊的街道
但有著現代的美感
自然也不覺得破舊



我們出發囉!!!
今天決定用『步輪』的方式
徹底的遊遍澳門



哇~~這是哪裡呀??
感覺很像一個教堂
答案公佈:這是墳場

不要覺得可怕唷!!
旁邊住了好多人家呢
完全都不像台灣的墳墓
這裡讓你感覺不到恐怖、詭異的氣氛



再往前走
看!!!
澳門的街道
都是這樣
小小的,不過卻都富有濃郁的異國風味



前進我們的目標地



天呀!!大陸的同胞也太太太多了吧......



耐心的等一下...
他們很快就會離開的!!



這是一個明顯的地標
一定要多照幾張像留念





這是牌坊上的雕像















沒走幾步路
有見到一個古蹟了...



這個哪吒廟就在大三八牌坊的旁邊
好特別的景像
按簡介上看來
是先有牌坊的唷!!!



香火很興旺



這街道隨便拍都好看



亞亞的視線
一眼就看到『阿拉雷』
我是回台灣看momo
才知道這個娃娃叫阿拉雷的



加上一附黑框眼鏡
亞亞比阿拉雷可愛



再見了....



亞亞爸覺得這張相片他拍的很好
是不錯啦!



請原諒我一直po街景的相片
我覺得這裡小小的巷子
居然這麼熱鬧



看吧!!
每個人的手上
幾乎都提著〝手信〞



這裡也有不少賣珍珠奶茶的飲料店
價錢比台灣貴一點點
但還ok!!



來這裡總不能還喝珍奶吧??
來喝喝當地的涼茶
這一家我在旅遊雜誌上有介紹



我們點了一瓶菊花茶
嗯嗯嗯!!!好喝,甜而不膩



走在半路
看到澳門兒童放學
被我捉過來〝合影〞留念



這也是富有盛名的地方
前陣子還上新聞唷!!







裡面真的很莊嚴肅穆
整個人都肅然起敬



這個天主教堂真的好美唷!!



這麼大的目標
很特別的麥當勞建築
天氣好熱...
我去買了一支霜淇淋!!



仁慈堂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各愛心機構







其實這些地方
都在議事庭廣場
有一個噴水池為標的物










等一下過馬路繼續往前走
這裡可以說是全澳門最熱鬧的地方了!!





這三張相片
是每隔100年,民政總署不同的建築
民政總署就相當我們的市政府的意思




一般遊客可以進入參觀的



好漂亮的瓷釉
我好喜歡!!





亞亞跑來跑去的
好難控制呀~~~



這是我們剛剛去過的議事亭廣場
美吧!!!



接著繼續走
又是一個景點
我看了旅遊書
這裡是頂崗廣場



這裡的隨便一景都美啦!




這兒的街景



我是來插花的.....



這裡的天主教堂很多
葡萄牙人多信奉天主教



天呀!!
連一個圖書館都是古蹟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豪宅



好漂亮的庭院



這是頂崗劇院




我是回來看書後
才發現的....ㄎㄎㄎ 
所以,在澳門到處是景也到處是古蹟

人生就是要這樣不斷的自我發覺



這也是一做古老的教堂
也是回來看到旅遊書上才知道了!
哈哈!!
對啦...大家一定很好奇
為什麼我都是回來看旅遊書才知道這些地方的
不是應該都先做功課嗎??
有啦!!我有先做功課啦!!
不過,我忘了帶書在身上
加上這些地名實在難記
所以....




我想450這個數字
是代表他已經有450年了!!

有哪位朋友知道這是哪裡的話
請告訴我一下唷!!
謝謝唷!!



走著走著
都過了午餐時間了
肚子也餓起來了
選家店家祭一下五臟廟吧!!



門口有雜誌介紹

好像不錯吃的樣子
好,進來吧!!



這麵真特別
真好吃
老闆說是他們自己做的
鳳爪也好入味
入口即化



亞亞吃的不亦樂乎
連老闆娘都說這很辣的,妹妹不怕辣嗎??
哈哈哈!!我想可能是亞亞肚子餓了吧!!
第二就是真的好吃!!!



來澳門怎能錯過『豬扒包』
看起來很簡單
不過,這麵包的口感
絕對是台灣沒有的
豬排的味道
我也不曾在台灣吃過
很特殊的香料醃製而成
我讚不絕口
請相信我....
這一家真的很推薦~~~~
旅遊書上沒有的店唷!!



天氣熱!
還是叫杯凍奶
說真的,香港的茶餐廳比較優唷!!

中間還經過鄭家大厝!!只是今天休館!!




飽餐一頓
繼續往下走....
有是一個景點
港務局大樓







這時候,亞亞開始夢周公了!!
我跟亞亞爸的天下囉!!!





帥唷!!



往前走
就到了媽祖閣

我們真的很厲害吧!!!
從飯店一路步行到這裡!!



這裡是海邊了!!
靠海的居 民
多信奉馬祖
這裡也不例外唷!!



看這香火
就知道有多少信眾了







這是間有名的葡式餐廳
開了很多年了!!



但是下午休息唷!!!
飯店的人超推這間的!!
我想應該跟他們沒關係的!!



這時候亞亞都還在睡午覺
我跟亞亞爸
跟悠閒自在的推著嬰兒推車
手牽著手
沿著河岸
欣賞的美景
休閒的漫步
好幸福的感覺
好想讓時間在這裡停下來!!! 







不管什麼花都好美....



這9個字,我們今天撤抵的施行了!!
澳門該頒給我們最佳遊客獎了吧



繞道對面的河岸去
也好美唷!!







這條小溪裡
有好多好多的魚喔



我的寶貝起來囉!!
快點來加入我跟亞亞爸拍照的行列吧!!



可惜少了一張全家福!!
三個人,很難拍耶!!



還有健身的器材!!
我跟亞亞玩的好開心!!



實在累到不行了....
這娃娃車真棒!!!



終於到了目的地了!!



開心的大擺pose
我特別喜歡這幾張相片



走上去囉!!



這跟東京的東京鐵塔一樣
有一圈玻璃的走道
可以讓你體驗一下臨空的快感



亞亞爸說他不敢下來!!
原諒他吧!!



傍晚時分來可以看到夕陽唷!!
亞亞!!你在幹麻啦!!!





車子都變小囉!!



多些綠色的植物會更好.....



紅脣椅
好好玩!!來借坐一下



亞亞看我坐的開心
他也要!!



唉唷!!
我的老天爺呀!!
一轉頭,亞亞就交新朋友囉!!
他的個性真像拔拔



我們上去的時候
正好有個女孩在這裡體驗...
我的天呀!!
看了我的頭皮都麻了!!



教練還會讓你坐在邊緣唷!!
當然,還有更刺激的
高空彈跳.....
驚險萬分!!




參觀完旅遊塔了!!
我們也有點累...
不可能再走回去
更厲害的是
要搭公車唷!!
車上有好心的人
幫我們一起拉亞亞的推車
謝謝唷!!



來到了最繁華的地方
哇!!
舞光十射的!!



路上好多好多人!!!



我對賭!!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是挺好奇的就是!!
不過,帶著小孩!!
也進不去的!



晚餐時間也到了!!
找各地方吃東西囉!!
『黃枝記』
也是一家挺有名氣的店



就點了他們的招牌,狀元粥&鮮蝦雲吞麵



跟一般的雲吞麵好像一樣吧!!
但是味道真的不一樣唷!
鮮蝦雲吞Q彈,湯頭鮮彈





這碗粥綿密爽口
用料實在
亞亞超愛!
一口接一口



吃完鹹的
來點甜點!!

到了港、澳
當然要來〝義順〞囉!!



我們點了一冷、一熱
都是最夯的甜品



雙皮燉奶
超濃郁的
亞亞爸讚不絕口
他很少說甜點好吃的唷!!



薑汁撞奶...
看起來好像不怎樣
但確實好喝!!



後記:
拍完甜點
我的相機似乎知道今天的行程已經END
居然沒電了....

我們吃完甜品
沿著新馬路散步回飯店
天氣很涼爽

今天的行程好豐富
好好玩!!我跟亞亞爸都超級超級開心的
一家人出遊就要這樣開心、快樂
重點是平安、順利唷!!

為自己跟家人也安排一趟愉快的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