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河南的景點

這一次我去河南比較集中在鄭州跟商丘這2個定點

所以沒有去到洛陽,而且再過1個月去的話

聽說是牡丹花季,喜歡牡丹的格友們如果有空的話

可以到古都河南旅遊唷

okok~~~言歸正傳

上一篇介紹過河南是中國歷代君王建國之地

嘿嘿.....當然也是開國之君建國之地呀

所以有個『皇帝故里』



馬路的對面有一個大鼎



裝模作樣一番







皇帝的老婆『嫘祖』

歷史課本上有介紹過唷

發明蠶絲的嫘祖



這大家應該認識吧!

軒轅皇帝



後面是金錢唷~~

祝大家今年大發利市,財源滾滾啦





幾乎每一個地方從大門口到目的地都有一段路要走

重點是....還有爬好多台階唷

只能說大陸真的太大了啦

來大陸玩一定要有體力



天呀~~~隨便一個地方就是歷史

北宋.....距離現今也有好幾百年了吧

我常常幻想,當時的人民生活是怎樣的呢?

有很多生活的智慧是我們現代人都還解不開的謎

只能讚嘆老祖宗的智慧呀



 
為什麼會來到河南的商丘呢?
((說真的,我都不知道河南有個商丘呢))

因為這是侯方域的故鄉

侯方域又是誰呢?

他是明朝的一位讀書人,因緣際會結識到當時汴京呈最有名的藝妓李香君

香君是一位愛國的女子,為了國家情願犧牲愛情...

而我們此次前來就是要演出他們兩位的故事

故來到侯方域的故鄉



侯府在商丘可是個大戶人家喔



故居裡有侯方域與李香君的蠟像

真的是才子佳人呀



這個導遊呀...超專業的啦

全團的人都很佩服他

我不禁要說,他可以去當歷史老師了
((他不光是知道這裡的人文歷史,連其他各朝各代所發生的故事,他都能詳盡的解說))



我也要湊一腳,如果身在當時

我不知道是否有幸能當香君姑娘的貼身丫環



說了這麼多遊記

也要來點美食嘛

oh...

這一餐真的是吃到撐

而且居然一桌一個大包廂

哈哈哈哈....

 哇塞!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啦

這一餐吃的特別舒服、自在

因為同桌的都是學生跟好同事

你們大家說美食也要跟對的人共食

這才是「美妙的人生」呀

趕緊給大家看一下有什ㄇ好東西



水煮羊肉...

我老實跟大家說:我不吃羊肉的,帶除了北京的涮羊肉

這裡的水煮羊肉,我看了實在是不敢食

我害怕有羊的味道...

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我...居然連吃了3塊

我不騙大家,太太太....好吃了

以生命做擔保,真的

原來這是一家回教餐廳

大家知道,回教徒是不吃豬肉的

而且回族他們所吃的肉都很乾淨

聽說,所吃的肉再宰殺前,都要替牠們誦經的



羊肉要沾孜然粉

整個香噴噴...



喔喔喔喔~~

內陸地區居然可以吃到海鮮

竟然是新鮮到不行的扇貝

只能說這家餐廳....啵而棒



這個大鍋貼也跟是一絕

這應該叫韭菜盒子了吧!!!超大一個的啦

吃完一個,接下去的菜怎麼吃的下喔

重點是,又是一道好吃的麵食

皮Q、餡兒紮實,北方的麵食就是要吃這個味兒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了再說吧




還有,這不是春捲嗎??

唉唷....我真的吃不下了

其實中間還有很多道菜,到了這道已經不知道是第幾道了'



哇塞..

這個餅也是台灣吃不到的喔

不知道為什ㄇ就是這ㄇ好吃

我一直不認為大陸有什ㄇ好吃的,就算頂級的,我覺得也沒有台灣做得好

但是這家餐廳真令我跌破眼鏡

每一樣菜都好精緻,都堪稱得上美食

最後還有一碗羊肉湯麵

這...到底是有誰吃得下啦

我勉強去喝了幾口湯

好濃郁的湯頭,都已經熬成乳白色的湯汁

喝起來順口,喝的出來所有的精華都在這碗湯裡了

還好我有喝到....

這家餐廳,有機會我來河南一定會再來光臨的

餐廳名稱:府院

位在河南鄭州,是一家很有名氣的餐廳,應該很容已打聽的到
((請原諒我吃ㄉ太高興,竟然忘了拿名片))



這幾天的河南之旅,要特別感謝公安大哥的幫忙

河南,也算是一個大城市

交通也是跟台北一樣

上下班時間塞到不行

有了公安的開道,讓我們順順利利

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大家是不是還停留在對大陸的公安不太友善的印象中呢??

也許,我們是貴賓吧!!所以感到特別的禮遇與親切

如果所有的公安都能像他們一樣

我一定是大陸旅遊團的常客

不過...還是要謝謝他們的禮遇跟招待

讓我有一個難忘的工作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