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次來河南工作居然還有時間來逛博物院

真的是太開心了

((這張相片是我坐在遊覽車上趕緊捕捉的))



記得我在前2篇的工作加旅遊趣的文章中有提到

河南就是中原,所以稱為中原文化。

幾乎歷朝歷代的君王都建都在洛陽,直到北方的匈奴等番國打下來

後來的國都才漸漸南遷



今天從我最熟悉的中國樂器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骨笛:中國最早的笛子。是用鳥骨做成的喔。

這隻骨笛是在河南省舞陽縣的新石器遺址所挖掘到的

距今已經有8000~9000年的歷史了吧

很不可思議吧!














這些編鐘不是我念大學時的中國音樂史的課本中看到的嗎

如今卻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的眼前,我...超激動的

這些統稱編中的樂器,其實不完全都叫編鐘。

像是最後一張相片,叫『銅甬』

編鐘其實是一個地位的表徵

例如:只要是一個國家的君王((古代中國分很多小國))

當有祭典的時候,在君王的四邊都可以放編鐘

而諸侯卻只能放三面,以此類推....



這大家應該也不陌生吧

不是古箏喔!是古琴!

諸葛孔明就是在城樓上彈古琴,嚇退曹兵的,記得嗎?



接著來看看博物院裡的一些器皿吧



看到這個壺,我就想到,如果有朋友結婚的話

我可以送他們類似這樣的禮物,讓她們的愛情可以如膠似漆,永結同心



好漂亮的扁壺喔

我越看越懷疑??這是現代的工藝品吧

不過,這確實是當時絲路通商的見證物品喔



是不是在台北的故宮也看到類似的文物呢??

我也以為到了故宮耶!超親切的

其實,挖掘到最多的就是這些器皿。

這是民生必需品嘛

想想看你、我家的鍋碗瓢盆是不是也很多呀



貓頭鷹造型的酒器



這各大酒器!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呀

這應該是開百人party用的吧~~ㄏㄏ



這個倒立翁,可愛吧

這是大唐時期的產物,唐朝,是中國的全盛時期

別忘了它也是建都在洛陽喔



從這些陶娃娃中,是不是發現這些陶娃娃面孔都不像漢人??

由此可知,各國的表演藝術家都紛紛來中國獻技喔
((朝貢嘛))



將將....唐朝美女耶



這就是甲骨文了

大家知道寫甚麼嗎??我也不知道啦!嘿嘿



這就是卜卦,最早的算命吧




金縷衣....

大家也不陌生吧!

我在這裡看了好久喔!我真的很好奇

穿了這一身衣服後還走得動嗎??

或是...穿了它身體就不會腐化??


這就是河南博物院的建築,整個採用金字塔型的建築形狀所蓋



希望這一趟的文化介紹,大家會喜歡

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用力 一下吧.....

((人家本來打好的...結果不知道按到哪一個鍵

居然全不見了啦~~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