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清明上河圖
終於來台灣了!

其實,我們四月去澳門旅遊的時候
它正在展覽中....
當時,我就知道8月會來台灣
所以並沒有在那時去看展
但很巧的是,我們住的Royel飯店對面
就是展覽館!



大家看這一張就是四月在澳門的相片唷!!
後面就是清明上河圖的展覽館了!!



票價&展出的時間~~
*但我們這次托朋友的福有免費的門票




拿著票跟我進來囉~~~~
((阿娘威,我的頭毛啦))



一進門,這次的主題!!
智慧的長何《清明上河圖》



對了,剛剛在買票的同時
我們已經先借的電子導覽囉!!
只要$100~~很值得借唷



第一站就先把這三幅圖都給show出來
很明顯的可以比較這三幅畫風的相異處

宋代的畫風比較樸質
明代的畫風,開始有立體感了!!
清代的畫風,已經受到西洋畫風的影響了!!

但相同之處就是這三幅畫的構圖,前景、中景、遠景
都非常的巧妙



我幫大家拍下了我覺得比較好玩的一些部分喔
讓沒時間來的朋友也可以看到
這是清院本



雖是中國的筆觸
但大家有沒有發現
草已經是綠色的囉!!
ㄏㄏ !!



右下圖的過虹橋的虹橋
是全幅畫中做精華的部份
所有的市井小民
都在這裡採購
非常非常的熱鬧



還有還有!!!小兒科??清代就有小兒科這個名詞了嗎??
我特地照下來,請教黃醫師~~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明代‧仇英版本



看看這個戲臺
跟清代的戲台有沒有不一樣呢??



進城囉~~



這就是很有名的虹橋
三幅畫都有的虹橋唷!!!





接下來要來看宋代的宋澤端版本囉!!

河南的開封是一個古城
歷朝歷代的君王
都是以此為中心
前幾年,我有機會到河南工作
也參觀了很多地方
河南,仿照了清明上河圖建立了一個清明上河園
酷吧~~




(當時的相片)



張擇端作畫時所用的尺
這是放大版啦!!
不過,用這把尺,就可以把這麼大的一幅圖畫的這樣精采
真的不得不令人敬佩呀!!



這幅圖飾展場的高潮
動畫也是以這幅圖為主
所以特別用相等的比例做成立體紙牌
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非假日期間來,已經有這麼多人了!!
建議大家還是要非假日來啦!!!



有感覺畫會動嗎??
沒關係,我替大家拍了影片唷!!
很貼心吧!!哈哈哈
希望大家也可以欣賞到這麼棒的文創
現代&傳統的結合!!




大家有沒有看到小乞丐在乞討..看樣子好可憐唷!



注意從門裡出來的這個人,打各哈欠,居然又趴下了!!



亞爸說,人家宋代就有放水燈了耶!!



我跟亞爸也在虹橋前留影....
假裝一下咩!!!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介紹唷!!
不要忘記留各言、打完招呼再走唷!!!
最重要的是幫我推一下,運動一下吧 !!
謝謝大家。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