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猜猜亞亞的動作是在做什麼??

喝啤酒啦!!!哈哈哈


亞爸乾脆坐這裡不要走好了

看到後面的背景了嗎??

大家頓時望著亞爸...

這背景實在太適合他了吧!!


亞亞看到他最愛的冰淇淋了!!

不買不行,居然站在店門一直哀哀叫!!


這些電線....

好久不見了吧!!



這些裝飾品也只有這裡有再賣

不要以為中國到處都有在賣的

很多商品,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兒了!!


趁朋友在交易的時候

我跟亞亞先坐下來歇歇腿兒

逛的有夠累的啦!!!


OMG~~~又讓亞亞看到了!!


舊舊的建築

一點兒也不失風采

在這裡依然能夠引起注意呀!!

這也正是所謂的『經典之作』呀


晚上的活動

朋友幫我安排來欣賞精彩的藝術表演

11月的上海

是國際藝術節

有很多國際知名的藝術團體來這裡演出

對我來說,真的很開心


今天要來欣賞崑曲的表演

這也跟亞媽我的工作有密切的關係

亞媽是從事傳統音樂表演工作的

欣賞這些經典的藝術表演,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進修與學習


表演結束後

到後台與主角合影


巧遇上海有名的崑曲指導老師

之前在台灣合作過

沒想到老師還記得我

真的是太感動了啦!!

旅行還能兼顧學習!!

真的是太精采了!!



接下來,帶大家去一個很夯的地方

陽澄湖

羨慕我了吧!!!


從上海市開車到這裡要1.5小時

算是不遠的地方唷!!


路邊都是賣蟹的小販


生的菱角耶!!!

我真的沒有看過!!

每回買的都已經蒸熟了!!!


我們要搭遊艇到船中間去享用美味的大閘蟹囉


這就是陽澄湖

好大呀~~~

我還問朋友一個笨問題

湖怎麼可以養的了這麼多蟹

供大家吃呀??

但我忘了...

他們的湖,不是我想像的小湖呀~~


好多的蟹呀

等等要大快朵頤


好美的風景


大家認明陽澄湖大閘蟹的四大標誌唷~~


這農家菜真的好好吃呀~~

心裡美

就是蘿蔔喔

一點兒都沒有蘿蔔的味道!!


這玉米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是真的好甜好甜唷


剛從湖裡撈起來風螺

我是很懶的動手



大家都知道大閘蟹很『冷』

吃多了對身體不是很好

但不要怕...

有辦法的啦!!

就這個~~黃酒

好喝的不得了

甜甜的...我一個人就可以喝一瓶(500ml)啦!!!

偶沒有酗酒唷...飲料飲料啦


陽澄湖裡的魚

吃起來好肥美

肥美到亞爸還以為沒蒸熟...


正港的土雞湯

這雞是養在後面的『放湖雞』唷

自由活動的雞...


重頭戲來了!!!

哇哩勒...這麼多隻??

好過癮呀!!


每隻蟹都有4兩以上的重量

不管是公蟹或母蟹,都有蟹膏和蟹黃

朋友説,這時候的母蟹好吃!!!

我吃到都不顧形象了啦!!


我幫大家嚐鮮囉!!

無敵好吃的...

在台灣我很不喜歡吃蝦蟹

因為很麻煩要動手

但...在這裡我無論要動幾隻手都要吃光光

這種美味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

大家就知有多美味了吧!!


此時...我的口水又要滴下來了


謝謝上海的朋友!!

有你們真的很好!!

亞媽深覺一個旅行

有熟識的好朋友在當地

真的會更有趣

有趣的是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他們平常的生活

更可以不只是走馬看花而已唷!!

這個小男生...是??

老闆的兒子啦

哈哈哈!!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

一切都是美麗的

美麗的風景、美好的食物、美好的友誼

此時此景,我的人生滿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