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蒙。乎和浩特,我來啦~~~~~~



機場內的指示牌
不但有中、英文...
還多了一個我們都看不懂的文字
這應該是....蒙文?金文?滿文?之類的吧!!
有去北京故宮的朋友就知道
在故宮的什麼什麼殿旁邊,都會附註滿文




為了證明我來過...
一定要放一張有我的相片
這係金ㄟ喔



一下飛機
興奮的心情已經融化冰冷的天氣了



當然要先到入住的地方

迎接我們的是成吉思汗....
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這的蒙古包
其實沒有啦!!
這是一間仿蒙古包裝潢的飯店

看起來是很不錯
但.....不知道是這裡的灰塵實在太髒還是怎樣
房間裡灰塵很多!!

後來我發現....
這裡的空氣真的不好
先跟大家說原因好了
因為這裡產煤礦的!!
不要忘記蒙古有各諤爾多斯
不但是各美麗的草原

他還蘊藏豐富的煤礦
聽說那裡的人都很有錢唷!!
最窮的人是百萬富翁....天呀!!
百萬指的是人民幣唷~~~~~~



整理一下行李
大家馬上外出探探附近的環境



好繁華的吧!!
一點也不像我們想像中的蒙古吧!!

在這裡特別提醒要前往的朋友
千萬不要一個人單獨的走在陸上
因為...我們怎麼看都不向當地人
蒙古的治安是連他們自己大陸人都會害怕的

蒙古族是一個彪形大漢的民族
還是成群結伴出油比較安全唷!!



走了好久好久....
終於到了一個大商場!!
大家好開心!!



我們要在蒙古待上5天
必須儲備一些糧食!!

哇塞!!!各式各樣的奶茶!!
全部都寫蒙古奶茶!!
真正的蒙古奶茶是鹹的唷
喝不習慣的....很難接受的

喔!!對了!!
為什麼蒙古的奶這麼有名呢??
大家都知道大陸最大的二大牛奶供應商
蒙牛&伊利

它們二家公司的奶源就在蒙古
蒙古有很大的草原....
因此養了很多牛羊

所以要牛、羊奶
當然要來這裡囉!!!



逛完了...好餓呀!!!
買了他們的KFC來試試
哇~~~有夠難吃的!!
還是台灣的好吃!!!





隔天....團裡安排我們去參訪名勝古蹟!!
我就帶大家去看看草原之外的蒙古吧!!



第一站先來到昭君博物院
大家都知道昭君和番的故事吧!!!
當時他就是從中原千里迢迢的來到匈奴國
也就是今日的內蒙了!!

這段路真的很遠.....
遠到無法想像!!
如果沒有來,真的很難體會昭君的心情

說真的!!!
叫我嫁去蒙古...當百萬富翁,我也不要啦



我身後...就是昭君姐姐的雕像
很美對吧!!



長眠於此的昭君墓



大夥兒很恭敬的來向她致敬



這裏好冷呀!!!!



趕快進來看一下,冷死啦!!



匈奴博物館裡陳列的都是昭君的故事
也很清楚的交待他如何走這段艱辛的路程!!!
還有昭君的後代,後來也嫁回來漢族
跟他一樣擔任和親的重要任務



結束昭君博物院的參觀
我們下午來到了大召

什麼是『大召』???
其實就是大廟的意思啦!!



在內蒙
很多人信奉藏傳佛教



當地的人民,都會來這裡禮佛的!!




上面掛著的都是祈福的經文!!




進入大召
一切都是這麼的清幽

廟的大堂空地
常常是舉辦宗教儀式的地方




隨便一個角落
都是這麼的有古意....



大廟旁的商店
賣著一種酒
名叫『悶倒驢』
哈哈哈哈!!
顧名思義....
這酒連驢子喝了都會醉的
這酒的酒精濃度高達60%呀!!!
oh...這不是在喝酒精了嗎???



還有這個可愛的酒囊
裡面可真的是裝著『馬奶酒』的呀!!!



趁著天為黑
我們有到一個景點!!!



這裡是清朝的將軍衙府

也是國民軍政府重要的基地



這可是有歷史的砲台呀!!



這可是乾隆年間製造的呀!!!



這屋子沒有因為戰爭...而有所破壞!!
綏遠??這二各字好像在歷史課本中有出現過的吧!!
其實...我也都忘了差不多了!!
總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呀!!!

 

這麼大的一個鍋子....
咦!!!我說它是郭子,大家信嗎??
也許是蓄水桶之類的吧??

不...他真的是一個大鍋子!!
是專門煮給士兵吃飯的湯鍋唷!!
裡面可以煮下二頭羊、一頭牛...容量之大呀!!



大家又在這裡玩起來了....
其實根本沒有下雪...
但也不知道,路邊總是會有積雪的痕跡!!
這裡的雪更厚了

沒見過雪的我們...
真的是一群台灣俗呀!!



玩了一整天!!
該好好的補充一下能量了吧!!

大家期待已久的全羊大餐
今晚要豋場囉!!
不過....亞媽我不吃羊的啦



在大門口就有美麗的蒙古女孩迎接大家!!



進入餐廳!!
簡直是金碧輝煌嘛~~~



今天我們的包廂....



迎接我們的一桌桌豐盛的菜餚
這都只是前菜而已唷!!



招待我們喝當地的茗酒
蒙古王!!
很香....
問我怎麼知道!!
每個人都必須喝一口的!!
他們的習俗就是要喝啦!!
不然會不給主人面子的!!



一大鍋的手工奶酪
好香醇呀!!!
喝起來真的很天然!!
超極酸的!!



正宗的蒙古奶茶!!!
鹹的....很奇特的味道!!
不過,搭配菜一起喝
到也不這麼奇怪耶!!!



聽說很好吃!!
我們這一桌,幾乎吃光光...
但我不吃羊
所以沒口服!!



羊的內臟!!
我是更不敢吃的了!!

其實我沒有因為宗教信仰不吃牛羊
是因為我害怕羊的味道...所以不吃!!
連一點點也不喜歡!!

不過....我卻會吃北京的涮羊肉
小羔羊,不冷凍
吃起來一點腥味兒也沒有



終於有一道菜是我可以吃的了
BUT.....這也太太太硬了啦!!!
吼....我實在咬不動!!!

這一盤幾乎被打入冷宮!!
沒有人嚼的動呀!!!



我的天呀!!!
這這這...我怎麼豬腳敢吃,羊腳不敢吃呀??



好像有點殘忍了...
羊不是我殺的啦!!!
腳也不是我吃的....



重頭戲來囉!!
這一盤就是烤羊
大家搶著吃
怎麼只動了一次筷子就停了呀??

喜歡的人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就像我一樣囉!!!



這各一定要介紹一下....
這裡的奶烙
有的好吃...有的我們不習慣吃!!

味道真的好濃唷
讓我覺淂有點噁心了!!
有一些吃起來粉粉的...

反正,我就是也吃不慣就是了!!!

這一餐還是有我可以吃的東西啦!!
只是我挑特別的一些介紹給大家!!

是一餐非常特別的全羊宴
有機會去內蒙的朋友
可以去嚐嚐看的!!!



蒙古行...真的是一各難忘又好玩的經驗
大家在大廟前合影
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也祝福大家在各自的工作上,有更好的突破&發展
更期望有機會能夠在齊聚ㄧ堂




亞麻雜念

蒙古是各很奇特的地方
會讓人很不容易忘懷的地方
我還想在去一次
但下次我想去看那蒙古一望無繼的草原
可以在草原上騎著馬奔馳....
哈哈哈哈!!我在作夢了...

唉唷!!!總之這裡可以來走走看看的唷!!

下一篇還是會介紹蒙古!!
不過,會帶大家參觀博物院!!

照片多一點....文字少一點...
好啦!!蒙古不是來玩的,有工作到唷!!!

但是工作很順利!!所以玩的就會很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