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句話用在亞媽的工作環境在貼切不過了

 

從小,我就學音樂

考進當時的復興復校音樂科

我到現在都不後悔

 

雖然童年的時間都花在練習上面

但換得我現在的一技之長

好像也是值得的

 

1-1.JPG  

『國家戲劇院』國家的藝術殿堂之一

採用中國明清時期的殿堂式建築

可容納1500多名觀眾

 

劇院舞台的最前緣是樂池,可放70人的管弦樂隊現場伴奏

亞媽我就常常被藏在這裏面

 

記憶中在我國中的時候就常常來這裡表演

當時覺得國家劇院好大好華麗唷

但年紀越來越大了,走訪各地很多新的文化中心

甚至國外的表演藝術殿堂

現在看劇院已經沒有小時候那時的感覺了

 

但是,它仍然是一個非常能代表台灣的一個藝文表演殿堂

即使它在怎麼老

依舊是我心中第一的藝術表演殿堂

 

現在就帶各位來走訪一下

 

2.JPG

從停車場進入

一邊是戲劇院、一邊是音樂廳

 

標示的非常清楚

一定不會弄錯的唷

就算走錯也不要緊

兩廳院的距離不遠

5分鐘的步行時間

一定可以到的

3.JPG

從演職員的入口進入

一定要有工作證方能進入唷

這裡的管理是非常的嚴格唷

 

樓下基本是演出團體的休息室

4.JPG  

舞台區在1樓

但亞媽我工作的樂池是在G樓

5.JPG  

樂池跟舞台的高度大約有一層樓的距離

之前有演員在台上演出

摔下樂池的事件是有的

後來每次演出會在舞台跟樂池間拉一個網子

以防不幸的事件再度發生

6.JPG  

看到我們的頭上都有網子嗎?

就是用來防止演員不慎掉落樂池的防護措施唷

 

我們的工作地方就是長這樣唷!

8.jpg

大家都很年輕吧!

不要以為國樂人都LKK唷~

這一些人裡我算是第二老的哩~~

10.JPG  

好有趣的側拍唷!

我們的工作真的很開心

 

但是正在工作的時候必須要非常的集中注意力

雖然才一個晚上的表演

但結束後

我都要休息各2天

耗費的精神大家一定無法想像

((我該不是老了))

 

介紹了這麼多!

最終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的來看藝術表演

不管是音樂、舞蹈、戲劇

都需要大家的參與

 

一個國家是需要文化的

培養藝術人才不容易

但是...變成一個文化人卻很簡單唷

 

有空不妨到附近的書店、圖書館、美術館

或者花一場電影票的錢

就可以向文化人邁進一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