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一本很適合給國小二、三年級的孩子來閱讀

當然,像亞亞一樣是大班的孩子,家長可以陪讀唷!

 

2.jpg  

大字不識幾個的亞亞

((至少認識爸爸媽媽&自己的名字))

翻起書來有模有樣的~

哈哈哈!

 

好啦好啦!媽媽這時就扮演起重要的腳色囉!

 

3.JPG  

雖然沒有很多豐富的圖畫

但是,仍然有可愛的插畫唷!

 

我依舊用說故事的方式

連演帶唱的

讓亞亞感覺書中的樂趣

 

5.JPG  

作者的介紹

他也有不少著作!

我好敬佩這些寫書的人

亞媽我念研究所的時候

深深地感覺到完成一部作品是多麼的不容易呀

 

6.JPG  

想要快速的了解一本書的內容

看目錄就對啦!

 

這也是我讀書的時候

必須要找大量的資料

老師教導我們最快的讀書方式

 

看目錄可以馬上知道書中的內容

 

4.JPG  

讀後心得

這本書原本是因為作者的孫子有天問他

為什麼蝸牛爬這麼慢??

當時作者回答孫子:我不能馬上告訴你

但我保證會給你一個答案

 

於是乎...就用故事來告訴孫子答案囉

 

主角蝸牛很想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動作這麼慢

故起勇氣,離開熟悉的環境

到外面尋找答案

 

在路上碰到跟他一樣動作很慢烏龜

重點他漸漸地也發現『慢』的優點

 

發現家園即將被人類破壞之時

他勇敢地警告蟻后、甲蟲等昆蟲

並且帶領著蝸牛同伴尋新的蒲公英國度

 

我們常常會不能夠發現自己的優點

對自己的信心度不夠

因為大家常常不認識『我是誰』

 

當自己慢慢地認識自己了之後

必須要有勇氣

才能夠造福大眾

 

作者利用孫子問的問題

給了一個大大的啟發

 

這本書不應該只讀一次

我相信在每個時期

來讀這一本書,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1247064418.jpg  

哇!!突然發現

我的人氣超過20萬人次了耶!

感謝大家的來訪!

希望還有下一個20萬人次!

 

亞媽不善表達

不過為了感謝大家

我決定送神秘禮物給3位朋友

 

活動辦法

1.請先加入亞亞一家生活的小確幸FB粉絲

2.在本篇網誌中留言+分享

3.9/25公佈得獎的朋友唷!!

 

禮物絕對會是用的到東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