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天上班前,去星巴克光臨的時候

都會有一位〝歪果忍〞

跟我說Good Morning~~

 

說真的,讓我覺得一天都會很順利的感覺!!

結果也非常地順利。

真的非常的感謝他!

 

2.JPG

這天下班

大家都累了一天

一定要好好地吃頓晚餐

 

我們點評了一下手機

發現酒店附近有家好的小火鍋

立刻衝去

3.jpg

下地鐵轉了一下

問了保安,才順利地找到

大陸真的....很大

還好有位置

餓死了!

快點點菜吧!

4.JPG

往窗外望去

一群阿姨,伯伯正在做體操!

在台灣很難的可以在這個時間看到做體操的阿姨們

大陸,幾乎各省都可以在晚餐時間看到做體操的阿姨們喔

 

5.JPG

但...我實在也沒有體力跟他們一起做運動了

終於...我的鍋上來了

我走養生風

點的是蕈菇鍋

6.JPG

這時候點的菜也一盤一盤的上了!

在大陸吃火鍋

雖然是一人一鍋的小火鍋

但是,點的每一道菜都是一大盤一大盤的

跟台灣不太一樣

綜合丸,有蝦、牛肉、花枝丸

擺盤很美吧!

7.JPG

上面那盤是拉麵

我的媽呀~無敵好吃的啦!麵條很扎實!

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吃完的!

下面就是很普通的魚片

煮著煮著....不見了!!

8.JPG

這盤肉夠大盤吧!

4個人吃,綽綽有餘唷!

9.JPG

又是蝦的一種...

大家一人一菜,有時點的菜色會雷同!!

10.JPG

爆漿起司丸

太無敵了~~

口齒留香!!

11.JPG

飽到不行

總共也才200多人民幣

挖塞!!便宜吧!!

 

回酒店的路上

看到有人在補充新鮮的柳丁

 

好神奇唷!

自動販賣機有賣現榨的柳橙汁耶!

不過,我去大陸這麼多省分

真的很少看到賣果汁的店耶!

唯一有看到的是在崑山

那裡的台灣人多

也許....會有人買

賣果汁的成本也比較高啦!

12.JPG

吃飯的地方一樓有家H&M

亞媽我這次居然只帶了一件褲子

不買不行了!

天氣實在涼

我只剩下短裙了...

 

嘿嘿~~~找藉口買衣服嘛

這件褲子真的很好穿

又便宜...想回上海時再買一件

已經找不到一模一樣的了~~

1247064416.jpg  

13.JPG

沒錯!!亞媽這次去大陸的季節

正好碰到大閘蟹的產季

當然要一飽口福了

託我合夥人的福....

 

因為他的客戶在南京開了一個農場

也經營一家餐廳

當然餐廳大多都是賣自己農產種的農產品

其中,小龍蝦是最重要的產品之一

14.JPG

瞧瞧這一隻隻的小龍蝦

幾乎是中型的size吧!

每一隻都非常的肥美

 

可能有人對大陸的小龍蝦

敬而遠之

不用擔心,這是養殖的

絕對不是臭水溝裡的小龍蝦喔!

15.JPG

OH MY GOD~

龍蝦肉跟一般的蝦子真的很不一樣

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肉質很飽滿

還有滿滿的蛋

 

重點是,吃蝦蟹都是有技巧的

經過專人的指導

我也成功的取出一整吃的龍蝦肉

 

這一定要常常去練習

才不會忘記啦!

ps.希望我的合夥人可以看到這裡

 

16.JPG

這不就是黑色的豆腐嗎??

不是唷~~

這是南京有名的臭豆腐乾

原本也是白色的

因為加入了爛鹹菜汁的滷液

數天後,就變成這種墨黑色的豆乾了!

 

聞起來味道一樣是臭的

不過,吃起來香氣四溢

17.JPG

朋友的餐廳開在南京著名的景點『1912』裡面

所以用完餐,我們在附近逛了一下

經過這家『MAAN COFFEE』

忍不住駐足

還進去點了甜點!!

唉呀!!人生的一大滿足呀!

MAAN COFFEE 是韓國人在大陸開的咖啡廳

在各大城市幾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室內裝潢很華麗

感覺真的很時尚

一點都不輸給台北、台中的咖啡廳

18.JPG

點了一份蜜糖吐司!

服務生會給你一隻熊!!

等候囉!!

 

內部的裝潢真的讓人感到很溫暖

其實在上海也有啦!

我怎麼錯過了哩!!

呼!!可見亞媽都很認真地去出差

吃喝,真的只是順帶的啦!XD

 

在外工作很辛苦

我雖不是長期駐內地

就已經有這種感受了

何況是幾個月才回來一次的台商!

假如有親朋好友在大陸工作

回來的時候,一定要多關心他們喔!!

台灣不管如何,都是最溫暖的家喔!!

 

 

 

arrow
arrow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