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基隆的白米甕砲台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地方

這個歷史,離我們並不會太久的時間

來到這裡

很難想像,這麼美的地方,以前居然打仗的重要地點

 

1.JPG

基隆市政府清楚地介紹白米甕砲台的位置

以及它在歷史的價值

2.JPG

順著路走就可以登上高台啦

3.JPG

嘿嘿嘿!!連我80幾歲的阿公都輕輕鬆鬆地登上

我加緊腳步跟上

4.JPG

亞亞這個愛美的小傢伙

讓他穿球鞋,非要穿這雙高跟鞋!!

 

5.JPG  

 

登高望遠,可以看到美麗的基隆嶼

 

一片海連天的景色

 

搭配著綠油油的植物

 

真是舒服

 

6.JPG

 

藍天、碧海、綠地,老人與小孩

 

好和諧溫馨的畫面

 

若干年....亞亞長大了

 

看到這相片,一定有著幸福的回憶

 

幸福的孩子,有阿祖還可以跟她玩

 

8.JPG

 

此時...在草地上有重要的發現

 

姑婆&亞亞在討論甚麼??

 

9.JPG

 

哇~~原來發現一隻好大隻的蚱蜢呀!

 

亞爸捉起蚱蜢來讓我們近看

 

其實蠻可愛的耶!

 

 

 

我以前應該會尖叫吧

 

但是,為了在亞亞面前不當失控媽媽

 

我上前摸了一下牠,還幫她拍了這張雄赳赳的相片勒

 

(我也不知道牠是公的還是母的,反正卡通裡的蚱蜢都是先生嘛)

 

10.JPG

 

亞亞小心翼翼地捉起蚱蜢

 

接觸大自然真好

 

可以看到很多自然的生態

 

還可以教孩子要尊重這些生命

 

實體的戶外教學比在家裡看卡通的蚱蜢先生還好

 

11.JPG

 

蚱蜢也很平和地站在亞亞的手上

 

一直等我們把牠放回草地上

 

牠才離開~~

 

12.JPG

 

傍晚4點多

 

夕陽灑下,並不覺得熱

 

反而有種平靜的感覺

 

這裡人不多,好安靜呀!

 

我想到可以來這裡野餐耶~~oh ya~

 

13.JPG

 

不熱的天氣

 

當然要努力攻頂啦!

 

夏天來爬完這小山,一定汗流夾背

 

秋天來,正好....

 

冬天太冷啦!!

 

14.JPG

 

上來就可以看到這塊立碑

 

不過,砲台已經被遷走了!!

 

15.JPG

 

我姑覺得石階太陡了

 

還走不到一半,就折返了啦~~

 

16.JPG

 

頂上真的是一個很隱密的觀測站唷!

 

不爬上來還沒發現耶

 

17.JPG

 

好心的路人,看到我們一家爬上來!

 

(真的用爬的啦)

 

好心幫我們留下攻頂的證據!!哈哈

 

18.JPG

 

 

 

下山的石階真的很陡耶~~

 

千萬要小心呀!

 

不過,去過北京長城的朋友,這應該不算甚麼啦!

 

19.JPG

 

亞亞一直想要去對面玩溜滑梯

 

其實很安全,地上都有舖軟墊唷

 

20.JPG   

 

哈哈!!原來這傢伙是想玩這個呀!

 

亞亞:媽媽我可以玩嗎?

 

我:不行

 

姑婆:你去選,來20元給你投....

 

我:無語!!

 

姑婆:我也來玩一下!

 

是說,後來怎麼換亞媽我玩了~~

 

因為姑婆太重了!!哈哈哈

 

 

 

原來扮黑臉的是我.....

 

不過,亞亞還是很愛我

 

真的很奇怪

 

我對他很嚴格

 

但她還是喜歡黏著我!!

 

不過,亞媽我是個賞罰分明的人唷!

 

而且答應亞亞的一定會做到喔

 

 

 

ok ok~~重點在白米甕砲台!

 

10月底前天氣應該都很宜人舒爽

 

建議,可以來這裡不會人擠人唷~~~

 

 

 

如果,看到我,要記得來相認嘿~~

 

 

 

來個小小的贈禮活動好了!!

 

活動辦法

 

1.大家都有到亞亞一家生活的小確幸按讚了嗎??快進去按唷!

 

2.在自己的塗鴉牆分享此篇文章!!讚+推+隨便跟亞媽聊一句

 

就這麼簡單~~~

 

 

 

10/16的晚上12:00截止留言!!

 

我會送出二個很實用又美麗的隨身鏡

 

一共有二名朋友唷~~~

 

希望大家可以得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