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亞亞吵了好久(大約一個月)...

說要學舞蹈

我和亞爸不是不讓他學

而是在考驗他是不是說說玩的

一個月的時間,我和亞爸除了觀察亞亞對舞蹈的喜歡

必須要適時的引導他

看看他是否有這方面的潛能

最重要的,我們還要花時間去幫他找適合他的舞蹈班

 

上述的這些事情看起來好像很麻煩

但是,如果先做好這些工作

在往後的過程中孩子也會學得開心有成就

父母親也會覺得錢花得值得唷~~~

 

2.JPG  

第一堂試上後

亞亞超級喜歡的

我們選擇了入門的兒童律動課程

先讓他認識自己的身體

還有熟悉老師的教學方式

 

這樣更能幫助到他在學習過程中的興趣

3.JPG  

上不到一個月的課...

要成果發表會了??

因為亞亞是插班生

所以跟著班上的進度走

4.JPG  

雖然是插班生

但是我發現他努力和其他同學一樣

能夠把每一個動作都做到位

5.JPG  

還差一點點....

不用擔心,會有小老師們來協助

6.JPG  

哇!!好軟Q唷!!

真的假的!!好厲害唷

7.jpg  

天呀!!寶貝你真是媽媽的偶像耶!

媽媽練了這麼久的瑜珈

還是沒有辦法這麼柔軟

8.JPG  

好靦腆的亞亞

好難得的安靜呀!

才藝可以增加氣質

這是肯定的!!

亞媽,我從小也是學鋼琴

到現在還是很多人誇獎我有氣質...

真是不好意思呀

9.JPG  

最後一各ENDING

大家都擺好POSE

家長的手機、相機都靠過來了

10.JPG  

所有的孩子集合

給自己一個讚!!

 

才藝是甚麼??

才藝可以提供孩子豐富的生活

以及開拓視野的機會

透過不同的嘗試

發現孩子的潛能

培養出一生的興趣

 

絕大多數的孩子學才藝都是父母決定的

身為父母的大人,應該要想一下讓孩子學習才藝的動機

如果,學才藝只是為了升學加分或是跟親戚朋友炫耀的話

就太可惜了!

 

當家長幫孩子選擇才藝課時,應該要觀察孩子與生俱來的氣質

說真的,要判斷孩子的性向與氣質很不容易

 

所以我會鼓勵讓孩子多嘗試

並且把利弊分析一遍給他們知道

也要告知學習的困難與辛苦

再三地確認是不是他們要的

 

才藝真的可以幫助孩子在未來的發展上

比沒學才藝的孩子更有自信

 

切記,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她不想做的事情

學習前要充分的觀察與溝通唷!

這樣孩子才會學得開心和成就

父母親也會得到榮語與驕傲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