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上週來到南投工作

好久沒有出門

大家有發現亞媽最近發文的速度有如烏龜呀~~

因為家裡有重孝,所以....

不過一切都圓滿了!

 

又可以放開心地享受生活了!

就是因為全家好久沒有出去走走了,所以這次的工作就全家出動

 

第一天全心的工作

第二天全心的玩樂

 

嘿嘿嘿~~人生嘛....

 

退房後,先來去吃早餐

1.JPG  

這裡的市場很熱鬧唷!

這家意麵好多人都推薦

亞爸昨天下午來探路就指名要來吃這家了!!

2.JPG

門口就是很簡單的幾張桌子

說真的很熱~~~

不過大家為了美食不怕熱啦!

3.JPG  

一碗意麵$30

在北部來說是便宜啦!可是在這裡好像不是很便宜吼!

不過保證很值得!!

4.JPG

靓妹來幫忙!生意一定好啦

5.JPG  

實際上,這滋味超級棒啦!

我有點怕吃大腸,就怕裡面不乾淨

但是這裡的大腸沒有豬肉的味道

清清的,看起來一點都不膩

6.JPG

 

主角來了!

真的很好吃耶

不像北部的意麵,還會黏在一起

這裡的意麵有一點麵鹼的味道

吃起來很像香港的麵條

但是它的鹼味不是這麼重喔

7.JPG

油豆腐就是一般的油豆腐

不過醬料加了一些蒜泥

吃起來就有新鮮感

8.JPG

一大早就吃這麼營養的早餐

亞亞還一副沒睡醒的樣子!!

9.JPG  

光線充足,照起來皮膚都好像被美肌過一樣呀

10.JPG

市場就是有好東西

這現煮出來的豆漿好新鮮呀!

我已經很久沒有喝到這麼新鮮又濃醇的豆漿啦

11.JPG

還好有留肚子喝豆漿!!

12.JPG

亞亞也愛喝!!嘴上都有一圈,哈哈哈

13.JPG

吃飽喝足了

前往下一個景點『微熱山丘』

他們家的土鳳梨酥很有名

大家都知道吧!

聽說老闆是退休後

看到家鄉的土鳳梨都沒有要

覺得很可惜

請做糕餅的遠房親戚幫忙研發用真正的土鳳梨

研發鳳梨酥

結果居然賣得相當的好啦!

進而也帶動了南投八卦山地區的經濟

真正所謂的回饋鄉里呀!

14.JPG

 大家頂著大太陽還是甘心地排隊領〝免費〞的鳳梨酥

15.JPG

其實也很快,大家這著規矩一人都會有一個的唷

16.JPG

中台灣的熱情與大方呀!!

17.JPG  

連亞亞都有一個唷

18.JPG

好喜歡這樣的三合院唷!

雖然透中午的很曬

不過,站在這裡有微微的風吹過

喝杯熱茶,吃著主人請鳳梨酥

很滿足耶!

19.JPG

這裡應該都還是有住人的

真的是家宅興旺呀!

20.JPG

這樣的房子如果過年的時候

大大小小都回來

真的好熱鬧唷!

這是住北部的人沒有辦法體會到的快樂....

21.JPG

我跟亞爸馬上就打開來吃囉!!

一點都不甜的土鳳梨酥

真的很好吃耶!

難怪我在香港的朋友都問我.....

22.JPG

還有這個天使蛋糕

原來是做公益的呀

23.JPG  

不加蛋黃做出來的蛋糕

更健康喔

當伴手禮帶回家又可以做公益

一舉兩得

24.JPG

吃完了鳳梨酥

我們前往下一站

25.JPG

看網友分享,他們家的鳳梨冰沙一定要喝

鮮少吃冰的我,破例主動說要帶亞亞跟亞爸去吃冰沙

他們都超開心的!!

26.JPG

不是我小氣買一杯

是想說,如果喝不夠再買啦!

說要請亞亞跟亞爸喝冰沙了~!哪會小氣啦!

而且一杯才$50

太便宜了啦

27.JPG

有發現鳳梨冰沙裡加了滿滿的百香果嗎

香氣加分耶!

28.JPG

賣冰沙的阿伯超級厲害的

全部的攤子他一人搞定啦!

我在一旁觀察

雖然人客是陸陸續續地來

但他也還是不急不徐的慢慢用呀!

29.JPG   

坐在高處喝著冰沙

挑望著遠方....

涼呀!!爽呀!!

度假就是放鬆

我們沒有太多的行程

慢慢地逛

這次沒玩到,下次再來呀!

 

我旅遊的心態就是這樣

不喜歡趕趕趕

每天生活中就已經很趕了

為什麼連放假旅行都在趕??

所以亞媽我出國不喜歡參加旅行團的原因就在這裡

但是,必須自己花點時間做功課囉!

30.JPG

要離開前

亞亞硬要跟坐在一旁的娃娃拍照

這娃娃已經抱不動亞囉

31.JPG

這裡的市集好乾淨,又涼快耶!!

逛起來真舒服

32.JPG

好多農特產品

我跟亞爸買得好開心

33.JPG

YA!還有表演可以看耶!

這個阿公...忘了訪問他一下年紀了

不過看起來應該有70了吧!

老當益壯呀!

身手超靈活的

34.JPG

邊主持邊表演的阿伯

我超級佩服。

說真的亞媽我還沒有這個功力

有時候我們去做表演

也都沒有辦法邊表演邊演出

畢竟主持要會帶動氣氛

不然還不如直接看單純的演出!

 

35.JPG  

阿伯真的是老當益壯呀!

36.JPG

阿伯還送了亞亞2個小陀螺!!

這2個小陀螺很有趣

自己會翻身的唷!

我們玩了好一會

38.JPG

天氣實在熱

看完表演,走到停車

突然聽到老闆在吆喝來吃芒果冰唷

亞爸被吸過去了

39.JPG

吃冰免費停車

可是我們已經付了耶~

只好打卡賺一球冰淇淋囉

40.JPG

在停車場旁邊

裝潢也沒有很華麗

41.JPG

價錢也不算便宜!!

42.JPG  

但是意外的好吃耶!

連我幾乎不吃的人都忍不住吃了好多口

雪花冰有芒果的味道唷

吃下去入口即化的那種

芒果好香唷~~

43.JPG

送的冰淇淋也好大球!!大氣呀!

真的很推薦這家冰店

意外的好吃

44.JPG

 

吃完冰我們前往下一站

天空之橋

其實這兩個點非常的近

開車差不多10分鐘吧

 

45.JPG

這個『蘋婆』

我第一次看到!

後來回來台北,在很多人的FB都看到說很好吃

有點後悔沒買來吃吃看...

46.JPG

門票價格給大家參考

47.JPG

烈日當頭!!真的很曬

48.JPG  

不過,還是勇往直前

都來了~~~

49.JPG

這樣看過去還真有點怕怕耶~~

好長的一條吊橋唷!

50.JPG

亞亞不敢走了

哈哈哈哈!!惡人沒膽

51.JPG

橋上真應該要限制

沒有限制人的話超級晃的!~~

因為,有限制都已經很晃了~~

有點暈船的感覺

52.JPG

出發囉!!

53.JPG

亞亞不要怕啦!!

媽媽保護你

54.JPG 

一家在一起,怎麼樣都不怕

55.JPG

看到前面背紅包包的小女孩了嗎??

不等老爸老媽,自己衝第一

56.JPG

唉唷!!對面是有帥哥嗎

57.JPG

哇!!!一片美景

是應該要好好地停下腳步欣賞一下

順便讓眼睛也得到一些舒緩

我們常常看手機、電腦

更要看這樣的風景呀

58.JPG

這麼開心!!

59.JPG

鄒族烤香腸的方法好特別唷!

這樣一次也可以考很多條耶!

我可以參考參考!!

 

因為亞媽家自己有在經營飛魚卵香腸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這裡

60.JPG

好多人圍在這裡

一定有好康

台上這個人好會介紹唷!

我們也跟著起鬨!

不過最後是要賣你住宿優惠券啦!

 

說真的,過完橋後有一堆攤販

可是就感覺像菜市場那樣的感覺

不是很精緻

當然也許是成本租金考量

有需要的朋友就逛逛唄

61.JPG

我的媽呀~~~

回來的路上

在橋上一看到這種蜘蛛

我馬上拔腿就跑!

亞爸還給我在那邊幫蜘蛛拍特寫!

我現在看了這張相片就毛骨悚然

62.JPG

回程決定到台中落腳

先填飽肚子再回家

63.JPG

打電話給台中的好媳婦

請他推薦好吃的

 

第一站台中肉圓

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啊

64.JPG

台中以南的肉圓醬料跟北部的很不一樣

北部大多是用甜辣醬

這麼的醬料好像都是自製的

 

皮是很Q啦!但是內餡兒我還是喜歡紅糟肉+竹筍的

65.JPG

接下來進攻台中第二市場

 

66.JPG

這家時尚玩家有來大力的報導

難怪排隊的人潮絡繹不決呀!

 

我就來幫各位看看報導是否屬實!!

67.JPG

亞爸先排美食

我來買個喝的

也是朋友推薦的

就在蘿蔔糕對面

『老賴』紅茶

朋友推薦他們的豆漿紅茶

 

說真的,很不靈!!

要是你有喝過高雄的『老江』

你就知道『老賴』只能當老么了!

亞媽不是很推~~~

68.JPG

這不是在早餐店就可以吃到的蘿蔔糕嗎??

是來這裡排心酸的唷??

 

重點是一 整 個 是 大 地 雷

一整個是大地雷

一整個是大地雷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糯米腸更不用說了,基隆隨便一家賣糯米腸的都比它好吃800倍呀

太失望了~~

69.JPG  

這碗甜不辣湯

你我在家都會煮得比他讚

沒有一個可以歐露的地方呀!

 

24.JPG  

雖然在味覺沒有滿足到我

不過這2天1夜的小旅行

全家人在一起

真的很開心

心靈上得到滿足了!!

 

PS又有颱風要來了!!

大家要好好的做好防颱唷!

希望大家平安、台灣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