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5971_849515565063973_6202192054306218038_n.jpg  

首先恭喜我的好朋友----東森新聞 主播 黃文華 出新書囉!

 

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

雖然亞爸跟文華姐是同事來著

但是...我們的緣分卻不是因為亞爸的關係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大家變成很好的姊妹

有問題也會互相幫忙

 

新聞工作者的時間是很壓縮的

我非常佩服文華姐

我認識的她

任何事情都親力親為

尤其對於孩子的事情更是

 

那天...我參加了他的簽書會

才知道,他連早餐都自己在家準備

我真的...很慚愧

我幾乎很少幫亞亞準備早餐

每天早上都匆匆忙忙的出門去學校吃早餐

新年新希望...((都過很久了))

我下半年一定要努力準備早餐(握拳)

 

這本書裡記錄著文華姐跟孩子相處的點滴

其實很多故事在我們身上都發生過

但卻往往用不好的方式解決

因此就會造成親子之間的問題

 

文華姐把她遇到的這些親子教養問題寫下來

也跟我們分享他解決的方式

這些教養方式都是他經年累月花時間陪伴孩子所得來的

也許不一定是用在每個孩子的身上

但是至少可以讓我們這些當父母親的知道

只要我們肯花一點點心思在孩子身上

所得到的結果一定不壞....

 

說到花時間陪孩子,其實就是教養的一環了!!

 

最近很火的北捷事件

相信大家一開始也很想知道

到底鄭嫌的父母是怎樣的父母

怎麼會教出一個冷血的孩子??

 

後來我發現

鄭嫌的父母跟一般的父母親一樣

忙於工作,就是想給孩子最好的生活

 

這樣有錯嗎??

看來並沒有錯呀~~

 

但他們卻忽略,孩子想要最好的生活

就是父母親的陪伴

 

我很同情這對父母親

但是,那些無辜受害的人更值得同情

看到成大高材生母親傷心欲絕的樣子

我都於心不忍的留下悲傷的眼淚

 

這則新聞讓我更是警惕自己

教小孩千萬不要拿『沒時間』來當藉口

1.JPG  

 

2.JPG  

最近亞亞報名了畫畫課

他嚷嚷了好久,我才替她找到一個合適的老師

其實,我是想要確定她是說好玩的還是認真的

所以拖延了一些時間

他跟我提了3次後,我確定他不是說著玩的

才讓他去報名

 

3.JPG  

學畫畫的時間我跟亞爸也都會撥空出來,輪流帶她去

即使坐在一旁看著她認真的塗鴉

我們一點兒都不覺得浪費時間

 

5.JPG  

母親節,亞亞在學校畫的我

雖然...不是太美

但是,他很努力的想讓媽媽知道她懂得感恩媽媽的辛苦

 

當我看到這張畫的時候

我並不在他身邊

當時我在大陸工作

 

但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亞亞畫的是我生病了,戴著口罩

還不眠不休的照顧她

 

不論是亞爸提醒她的

還是他自己想的

我都感到窩心

 

我花了時間照顧她

他也有所感受

還馬上回饋我他的感恩之心

 

我想亞亞再壞

也不會變成鄭嫌那樣的冷血吧

4.JPG  

大家會覺得

我只有生一個小孩

所有的時間跟精力都可以集中在他身上

 

但...文華姐他生了二個

而且都是男孩

他一樣的能把時間花在孩子身上

 

如果大家覺得時間不夠用

可以趕快來參考文華姐是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時間喔

 

博客來網路書店現在打9折 動作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