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春天到了

大家是不是都要出來曬曬太陽~~

這天應『丼物食堂』老闆娘的邀請

帶著好心情來品嘗美味的丼飯

 

天氣很棒,不熱也不冷

慢慢搭捷運晃悠過去

 

丼物食堂位在南京三民站附近

出了3號捷運站往前走看到兆豐銀行右轉的巷子

2.JPG

門口好別緻唷!還有一個小雅座

如果2個人來用餐可以悠閒地坐在外面的位置耶!

吃著美味的午餐

人生多美好呀~

3.JPG

一進入店家,是開放式的廚房

我心裡os....

用餐時會不會有陣陣的油煙飄過來....

不過,經過我證明

根本不必擔心

真的沒有甚麼油煙味會影響到用餐唷

可見店家用的油是很不錯的喔

4.JPG

坐定位後先來點餐

好餓呀~

每一樣都好想吃唷!

還好跟一群姊妹來吃,大家都點不一樣的

這吃一口、那吃一口的~~

每一樣都嚐到囉

4-1.JPG

突然看到菜單上面有一排小字!

丼物食堂用的醬油跟咖哩都是日本進口的喔

老闆娘說,雖然成本高了一些

但是不想因為這樣喪失了食物的美味

4-2.JPG

店家用的鰹魚醬油就是這罐

喜歡逛日本超市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吼!

我個人去日本最喜歡買醬油了!!

跟大家說,有搭麗星郵輪的話,一定要努力的扛回來~~

不用擔心超重的問題唷!((離題了))

5.JPG

店家免費提供麥茶還有開水

都是最營養的飲料~~

拜託大家,最近流感很盛行

一定要多多喝水呀~

6.JPG

來了~~上菜囉!

這個親子丼非常和我的胃口

有一點甜甜的~~

ㄨ~~賣~~

裡面的雞肉好嫩好嫩!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的

7.JPG

好MAN丼

老闆娘也很推!!裡面有牛肉+雞肉

重點是他們家的招牌式咖哩!

我剛剛只有介紹鰹魚醬油

還有一樣秘密武器就是咖哩

 

老闆娘說他們家的咖哩是特殊的咖哩削片

這種技術是使咖哩不會油水分離

吃起來的口感才會smooth

8.JPG

這個起司可樂餅

我們居然來不及在它熱的時候吃

不過很意外的

冷掉了吃,居然沒有油耗味

而且也不噁心

 

後來問老闆娘才知道

原來這個起司可樂餅也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唷

 

挖~好幸福唷

不用飛到日本就可以吃到跟日本當地一樣的起司可樂餅

來這裡才吃的到唷

10.JPG

天丼來了!!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11.JPG

雖然都是炸物

但這碗天丼有滿滿的海鮮加上鮮甜的蔬菜

很受營養師李婉萍的讚賞唷

11-1.JPG

我問婉萍營養師

這樣吃ok嗎??需要把炸皮撥開嗎?

她說:她在家沒有常常吃炸物

這樣吃是沒問題的!

 

其實東西並非都不能吃

我很喜歡婉萍的觀念

雖然她是營養師

不過,跟她一起出來吃飯

一點壓力都沒有

反倒能學到很多飲食觀念唷

12.JPG

我們四人用餐

另外有點蔬菜天婦羅唷

剛剛有說過

雖然今天都是炸物

不過只要控制得宜,可以大口安心的吃啦

 

蔬菜天婦羅每一口咬下都能力馬吃到出菜的鮮甜

粉漿裹的很薄,詐得很脆

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喔 

13.JPG

老實說,亞媽我超級不愛吃牡蠣的

沒有原因,就是不愛~~

可是這裡的炸牡蠣非常的香酥

令我不吃也難呀~~

 

咬下一口,Juice的湯汁馬上溢出

小心燙口啦!!

14.JPG

這盤海鮮咖哩飯看起來好像很平實

但分量實在讓我飽到不行

 

我不得不再誇讚一下

這裡的咖哩真的很精彩

來這裡記得一定要點一盤有咖哩的丼飯唷

15.JPG

這一小碟不起眼的醃蘿蔔

可是所有丼飯最好的綠葉

一口天丼+一口醃漬的蘿蔔

保證一口接一口!!

就算單吃,也不會嗆辣,或死鹹

就很像酸梅的口感

現在我想到口水都要滴出來了!

16.JPG

老闆娘拿出招牌的小菜~~

天呀!!

這一碗,我可以全嗑完

 

洋蔥的甜味完全都滷進牛肉裡

重點是還吃的到洋蔥

 

洋蔥+牛肉在嘴裡可以用『唇齒留香』四個字來形容

17.JPG

我吃日式餐點一定要點的雞唐揚

大家一定想...是不是亞媽我打錯了

是唐揚雞吧////

 

不不不!我有求證過老闆娘唷

他說在日本是叫雞唐揚的唷

 

不過,這不是很重要啦!

重點是到底好不好吃啦~~

 

我要跟大家說

超。好。吃

真的~~

相信一定很多人點到的雞唐揚都是乾乾澀澀的吧

 

這裡的雞唐揚咬下去保證你會在夾第二塊

醃料鹹度條的適中

不用配飯,也不會死鹹喔

18.JPG

這道玉子燒一上來

我們全桌驚訝~~

 

老闆娘說,這是用3~4顆雞蛋做成的玉子燒

我們平常吃到的玉子燒都是乾的

這裡的帶有他們店內的招牌醬油

 

讓這盤玉子燒吃在最嘴裡

馬上入口即化!!

 

寫到這裡,還好要END了

不然,真想敲店家的門....

19.JPG

整家店就老闆娘+師傅2人

要招呼客人還要忙著上菜

 

我觀察過,這裡大家是上班族

中午用餐時間店內滿滿滿

但是,上菜速度很快

保證不會讓你餓到

也不會耽誤了午休的時間唷!

 

當然,如果下了班想要跟同事好好的吃個飯,這裡的氣氛也很不錯

我們不用像上班族一樣趕著要回辦公室

吃完正餐

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起來!!

20.JPG

大家還流連樣返的在店家門口搞怪!!

不過,這張相片拍的好美唷!

維尼爸,你的照相技術真的越來越好了耶!

21.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0巷9-1號

訂位專線:0973 273 228

FB粉絲專頁:丼物食堂

 

 

arrow
arrow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