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前去賣場看到高山的高麗菜好大一顆,才賣49元
勤儉持家的我當然不放過這個好機會,立刻挑了一顆~~

不過真的好大一顆唷!總不能每一餐都來個炒高麗菜吧!太沒創意了
靈機一動~~
正好我跟寶爸爸都喜歡吃餃子,乾脆自己動手做吧!

憑著兒時的記憶,媽媽總是在假日的時後包餃子給我們吃,全家人吃著媽媽包的水餃,感覺好幸福唷~~
就是因為這樣,水餃對我有著特別的回憶~~

我想我應該還記得媽媽的味道,於是動手來試試看自己包水餃~~



將將~~成品完成囉!
包水餃真的好簡單!寶爸爸很誇讚唷~(我算了一下,他大約吃了30顆)

我所用的材料:
  黑毛豬瘦鉸肉約600公克
  高麗菜半顆
  黃韭菜一把
  紅蘿蔔少許

  調味料:
    醬油、香油、胡椒粉、鹽、味精、糖、酒
  這些東西看你自己的口味而定,不過不要太鹹,因為水餃可以沾醬喔~

做法:1.先把高麗菜、紅蘿蔔剁碎,韭黃切末即可
            2.再把所有的食材和調味料拌勻
            3,然後包在水餃皮裡就大功告成啦!(多多練習就可以包的很美囉)
 
         p.s我有先將高麗菜泡過鹽水,因為高麗菜很會出水,先泡鹽水可讓菜先把水出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