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插隊文啦!!
我想要趕快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
為了慶祝建國一百年,台北賓館每天都開放民眾參觀
日期只到1/14,就是這星期啦!!
要去的要快!!



後面的總統府有點遠.....
感覺不是很大吼....



今天的目的是來看看招待外賓的招待所
照片很多,我文章的自就少一點吧!!



一進入台北賓館就被氣派的歐洲古典建築所吸引





這個噴泉相當經典
大家一定不能錯過它





走走走~~快進來!!



這邊的志工人真好
看到我們家人要拍照
主動來幫我們拍.....



這只是開始而已



其實是日據時代的官邸唷!!



金碧輝煌吧!!





有沒有很眼熟的景物
對對對!好像有外國的國家元首訪問台灣的時候
我们在新聞中看到的背景就是這兒





接著上樓!!
整各招待所都是挑高的
所以樓梯也特別的高



這是什麼大家知道嗎??
其實,一些學者到現在也都不知道唷!!



於是先歸類為裝飾櫃











這是鶴



這是龜殼
意思就是要延年益壽呀!!



這木頭呀
雕的多漂亮!!!



這是壁爐,每一各房間都有
而且磁磚也不一樣唷!!















每一個廳的天花板都很講究的



這一扇玻璃真美...

















宴客的菜單!!!







這是飯廳唷!



當時宴請賓客的相片



看這些重要的活動,都是在台北賓館舉辦的



這些餐具,都保存的很完整...



我跟拔拔難得有機會合影
因為,亞亞被我爸帶走了~~



哦~~這屏風,要是要買的話,應該買不到了吧!



我罷看到這二各比看到誰都開心!!







他們二各實在太吵了
我們不好意思在裡面
趕快出來花園!!

沒想到也是一個世外桃源啊





我最喜歡的其中之ㄧ的花種:茶花



旁邊還有一個日式的建築
應該是逛花園累的時候,可以在此駐足吧



我累啦!!!



剛好碰到外交部在這裡辦活動
展覽一些出國的資訊



沒想到,居然這麼多國家免簽證!!
不過,大家要注意唷!
這些國家雖然免簽
但出海關前要準備的文件不要忘了帶
不然就出不去囉!!



這些護照都很有意思
每一個年代的不同



這裏地址很簡單
凱達格蘭大道1號



開放時間就快到了!!!
趕快來趕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