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開始

我爺爺的身體開始每況愈下了.....

原本在六月的時候

不是還可以自己坐車去九份吃芋圓的阿公???

怎麼一下就~~~

後來經過很多的檢查,本來以為是小中風...

又以為是中暑...

折騰了好久

終於發現原來他是胃癌 

醫生說要馬上開刀!!

但是...他今年高齡85

如果開刀他一定會更不舒服

現在的他並不知道自己生病很嚴重

平常吃喝都正常

家人決議不要跟他說

免得他自暴自棄

昨天我叔叔跟我

週六帶她去金山玩

他胃口好,吃了很多東西

回家後晚上吐了一地

阿公覺得很不好意思....

隔天就不想吃任何東西....

他就是這樣一個不想麻煩晚輩的好長輩




我從幼稚園大班就跟他和阿嬤住

他嚴肅的外表讓很多晚輩都敬畏他

但他最疼我們這些孫子

從來沒有打過、罵過我們

我是家裡的長孫

他尤其疼

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讓我在家裡完全就是一個小霸王

吃的、用的、穿的從來不缺

阿公年輕工作到老

從來沒有抱怨過辛苦

一直到我們長大在外工作

回去看他,他一定笑瞇瞇的很是歡迎我們回家

他跟阿嬤更是鶼鰈情深

阿嬤現在住療養院

每天只要阿公沒事就會去看他

推阿嬤到戶外曬曬太陽

陪他說說話,幫他按摩

我看到真的很感動

原來...這就是老伴

不離不棄


好久好久沒有跟阿公照相了!!

我們都好怕...突然就沒有這個機會了

捉緊每次看阿公的機會


我們家的三姐妹

是阿公阿嬤最疼的

大家也都很希望阿公在這些短短的日子裡

可以過的開心

沒有任何的遺憾


這是2009年,我們帶阿公一起去香港玩的相片

82歲的他依舊老當益壯

跟我們一起去蘭桂坊過一下年輕人的生活

也陪我們逛遍香港的大街小巷

某日,在尖沙嘴...

他突然不見了!!

香港的人實在多呀!!!

我們嚇死了!!!

趕緊的回頭找!!

他站在原點不敢移動

頓時...我牽起他的手

我知道他老了!!!!

小時候他牽著我的手!!

現在換我來牽他

一邊跟他說,阿公,吾免驚,我會來找你的


我不知道阿公還可以在我身邊多久

但我會一直把他放在我心上

我也盡力在他還在的時候

能夠多陪他

如果來生之年有機會的話

我一定還要當他的金孫~~~~

阿公,我們都很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