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超推這個點的!!

放到最後介紹給大家

實在有點拍謝~~

 

請原諒我相片太多...

時間太少

來不及整理呀~~

 

行前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計畫了很多地方

都因為時間太趕

因而取消

但是有多做功課總比到了甚麼都還計畫的好

畢竟到了就趕快行動啦

還浪費時間計畫去哪??

不不不~~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取消日清泡麵博物館的行程

不過,為了孩子....

我們還是來了!!

捨了大人想去的黑門市場

 

但來這裡

我一點都不後悔

連我都覺得很不錯玩唷!!

 

2.JPG

從心齋橋出發~~

要先搞清楚如何搭車

日清博物館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的喔

應該解釋成

台北市要到金山、九份景點的意思

3.JPG

日清泡麵館在寶塚

不知道大家之不知道寶塚的歌舞劇相當的有名

我也好想去欣賞一齣

不過....這行程外的計畫

只能放到下一次囉!

4.JPG

要搭火車囉!!

好優雅的火車唷

是紫羅蘭色的耶!

5.JPG

看的出來是有歷史的火車

但車廂依舊乾淨

6.JPG  

沒有自動門的年代...

更可以證明這車廂的歷史

7.JPG

一大清早就被挖起來的孩子

有的還帶著睡意

有的已經開始充滿活力囉

 

哈哈哈~~~上一張相片

我也是編輯相片的時候才發現

可愛的小鼎居然...發現我在照他

擺好了pose

還拉著亞亞的鞋子

實在太可愛了!

8.JPG

到了寶塚站

一下車就看到這張海報

好吸引我去看唷

9.JPG

出站後以細的找一下

會有日清的指示牌唷!

如果不清楚的話也可以問一下站務人員!

寫中文他們都看得懂唷!

10.JPG

這大福是不是很吸引人...

我怎麼能放過她~~

11.JPG

買好馬上被亞亞奪走

好心一點讓我拍個照留念一下吧!!

我轉頭去買了杯咖啡!!馬上就下了亞爸跟亞的肚子了

12.JPG

提醒一下格友們!雖然這裡不難找

但是很容易會miss掉這個指示牌的!

要注意喔~

13.JPG

看到只剩320公尺

好開心呀!小雞出現了唷!

這小雞好可愛唷

14-1.JPG

看到這小巷子了嗎??

 從這裡進去一直走就是囉

 

 

15.JPG

走進來第一看到的居然是一風堂~~

怎說也要來朝聖一下囉

雖然台灣也有!

不過,都已經來到門口了

不想當大禹了啦

16.JPG  

我們點了加餃子的套餐

這裡的一風堂比台灣便宜呀

按照日本的國民所得來算的話

其實,日本的食真的不貴

因為份量都很多!

亞爸都吃得飽飽飽的喔

17.JPG

店內的裝潢

就是很日式的簡單風格

18.JPG

這些小菜都可以加進拉麵裡

台灣的一風堂也有這些醃漬的小菜唷!

蒜頭是一定有的

其他好像有一些不同喔

19.JPG

這商業午餐也太膨湃了吧

20.JPG

白丸&赤丸二種口味

跟台灣一樣

21.JPG

邊吃邊拍!

雖然台灣也有的拉麵店

不過,能吃到正宗的日本博多拉麵

感覺是很不同的唷

相信很多朋友懂我說的感受

22.JPG

套餐來囉!

23.JPG

這一口煎餃

真的好好好吃~~~ㄨ麥!!

皮薄、餡兒多,還很Jucie

24.JPG

湯頭好濃郁呀!

叉燒肉一點都不膩

25.JPG

溏心蛋看起來...

26.JPG

oh ~~超溏心的

27.JPG

結帳時還有棒棒糖給孩子們選

28.JPG  

來日清泡麵博物館千萬要來嘗嘗這在台北要排隊的博多 一風堂喔

29.JPG

 

30.JPG

 

30-2.JPG

上面幾張相片是我沿途拍下的建築物

好喜歡這種有庭院的房子

31.JPG

好快就到囉!!

31-1.JPG

這戶我好尬藝!!

整個很有禪風的fu

32.JPG

捧由呀!真的好冷唷!

今天開始變天了

我們好幸運

來這麼多天都是陽光普照的

 

這位安藤先生就是日清的創辦人

重點是他是為台灣人唷!

又一個台灣之光對吧!

33.JPG  

日清博物館的入口

34.JPG

開館的時間不算長

打算中午以後來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開到下午四點

不過,三點半就不再讓遊客進入了唷

35.JPG

這次來大阪剛好碰到情人節

到處都感受的到情人節的氣氛

36.JPG

小鴨服pk小雞

37.JPG

這一面牆都是日清出的泡麵

38.JPG

這些都是展示安藤老先生如何發明出這麼好吃又方便的泡麵

39.JPG

我...如果也做得出來

就不用發愁囉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不要看這些好像很容易

我相信是花了很多時間才研究出來的

45.JPG  

日本人真的很愛販賣機

連泡麵也搞了一台販賣機

46.JPG  

泡麵餐車??

是有故事的唷

47.JPG

這是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日清食品救援災民的餐車唷

48.JPG

還有專門為太空人設計的太空泡麵

好好奇唷!

 

 

49.JPG

好玩的來囉!

來這裡一定要體驗一下做泡麵

一杯300日幣

50.JPG

排隊跟著前面的人做就對啦

51.JPG

萬一前面沒人也不要緊

這裡的標示非常的清楚

絕對不會跳過任何步驟的

52.JPG

連亞亞都知道該怎麼做

53.JPG

雖然是簡體字

至少我認識的簡體字比日文還要多很多個

54.JPG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一種

八種配料可選四種

55.JPG

接著就客製化

每一個人拿到的杯麵絕對是自己最想要的

56.JPG

我...畫畫很差的

57.JPG

亞爸居然誇獎有樣子唷!

58.JPG

完成!!我跟亞亞一人一個

 

 

61.JPG

服務人員會先幫你把杯子收過去

放心,絕對不會搞錯的!

60.JPG

這一坨一坨的麵

等等就會進入我們的杯子裡囉

62.JPG

這樣把杯子倒扣麵上

63.JPG

接著會請杯子的主人轉一轉

好固定麵身&杯子唷

64.JPG

 

選一種自己喜歡的包裝

65.JPG

選配料

有三種口味、十二種配料可以選唷

59.JPG  

配料台乾乾淨淨

 

只要有一點髒

 

服務人員馬上拿吸塵器來把料理台吸乾淨

 

 

日本真的很乾淨

雖然大阪市一個舊城市

不過,很多的設備都保存的很好唷

一點兒都不會讓人感到舊舊髒髒的

 

66.JPG

最後要封杯囉

67.JPG

快完成了!!好開心唷!

68.JPG

接著把杯麵放進這個機器裡烤一下

膠膜就會密封住整個杯麵

69.JPG

最後包裝一下就行囉!

70.JPG

情人節限定包裝

71.JPG

包裝真的很重要耶!

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提升產品的質感

72.JPG

oh oh亞爸他們把另一個真空包裝灌太多氣了

請工作人員的幫忙

他正在教我們怎麼放氣

到了機場...海關也會給你一根吸管請你放氣的唷!!

72-1.JPG  

當然,這裡也有賣伴手禮

喜歡小雞??這裡好多唷!!

73.JPG

本來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到黑門市場

不過...來不及

我們決定去逛街囉!

小孩的活動結束

晚上就換大人的囉!

這樣才是平衡的親子旅遊嘛

74.JPG

從地下街就開始尋找獵物了!

地下街都會通到百貨公司的

75.JPG

這些廚師在料理甚麼大餐呀??

近看才發現是皮鞋啦!

好有趣唷!

76.JPG

我要吃我要吃

在台灣我都一直不想去排隊的甜甜圈

來這裡不用排隊

我一定要來嘗一下

77.JPG

真的令人垂涎三尺

78.JPG

買了三個小的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耶!

連亞爸都說讚唷!

79.JPG

我想...回台灣我可以繼續去買它囉!!

 

我去的時候....雖然都換季了

但是,還是有很多專櫃在特價

都打三折

真的很好買唷!

加上我們買到一定的金額還可以退稅

就...偶爾當一下暴發戶吧!

80.JPG  

至於...我們的手繪杯麵

亞亞一回台灣馬上就把它嗑了

真是一個懂得嘗鮮的小傢伙

 

這次的大阪遊非常的舒服

很幸運的,去五天有四天都陽光普照

最後一天居然遇到大雪!!

真的很開心唷!

 

我想不久,我還會再安排一趟大阪遊

還有很多地方都沒有去到唷!!

真是一個nice 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