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從廈門搭國內班機到了河南

一下機場的fu,跟在廈門完全兩回事兒

氣溫明顯的下降,呼吸的空氣也跟家鄉不一樣了
((跟台灣不一樣啦))



大家知道中原地區指的是哪裡嗎?

沒錯,就是河南。

河南的地理位置,剛好處於比較靠中間的地方

再問問大家,請問有誰知道大陸哪一個省是在正中心的位置呢?

答案是......甘肅省的蘭州

大家猜到了嗎!!

上面那一張相片是《商祖聖地》

從夏、商、周...等國家,幾乎都是以中原地建國的

也就是在今天的河南省

所以河南省的地下,都藏著許許多多的寶物唷



商丘是河南省的其中一個「市」



這張相片就很明顯的看出來有〝古城〞的感覺吧

如果路上的行人跟交通工具都換成古裝跟馬匹的話...

天呀~~~我會不會以為我回到古代



我又要來考考大家了

請問叫『?』伯臺?

我剛開始都一直念ㄩ伯臺

後來導遊說不是,那個字念『ㄜˊ』

((拍塞,我的電腦居然也找不到這個字))



帶大家上去看看吧



登高望遠!!

我剛剛從好遠的地方走進來的,為的就是要看到更遠的地方



《第一樓》吃的甚麼呢?



原來是開封有名的小籠包喔

開封也是河南的一省

開封有個包青天.....



這家『仲記酒樓』是我們在河南時光顧最多餐的一家餐館

每次說要到『仲記』吃飯,所有的人都說

唉....我們今天又中計了



這裡的菜超鹹的....所以....



清明上河園是仿宋代 張擇端的作品所建構的

園裡把清明上河圖的每個景都精細的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裡面就像一個超大的遊樂園,還有很多特技表演



這是真人,會擺pose的,不要被他嚇到了唷



看看...多熱鬧呀



跟著囚犯一起進城吧









跟它們照相要付費的唷

不過很便宜啦... 5 元人民幣

給小猴子跟小羊加菜



這餐好像是河南的不知哪一個單位請吃飯

上面說好多話呀!我跟學生玩自拍



桌上還擺了超多漂亮的小菜

心理一直os....這些可食否??

嗯嗯嗯!開動了。

沒問題,好吃的很啦



這些都是小菜,不是主食唷

 吃完這些小菜都已經快飽了



這個包子好吃,很清淡!

超適合我們的台灣人的味道

這一餐吃的肚子好撐唷

來河南實在是被當貴賓一樣的招待

下一篇繼續跟大家介紹好玩、好吃的河南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