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囉!!
去北京的這天
我們搭下午的班機

當天在桃園機場
就發生很多事情...
都是亞爸的事!!
旅行社居然把他的名字拼錯了!
我的天呀....

嚴重的是,我們要轉機
內陸段是國航(中國航空)
他們硬是不給改

還好台灣到香港段是搭國泰
他們的服務很不錯
地勤人員說這樣他幫我們看港龍飛北京段
有沒有座位
如果有的話
我們只需要貼$3000就可以換過去了!!
當然好呀!!
港龍的飛機比較舒適嘛~~~
就這樣...
我們很開心的解決這各問題!!



這次跟我們同行的一家人
沒錯,他們就是跟我們一起到澎湖玩的一家人!!
呵呵呵!!大家就好像家人一樣了!



亞亞對坐飛機好像已經不陌生了!!
但我想她應該不知道要去哪裡吧
長大再跟他解釋囉!!



國泰的座位很舒適
一上飛機坐定位
亞亞拔就幫亞亞set卡通給他
看亞亞有多開心呀!!



國泰航空的點心!!
我想是因為我們搭下午班機的關係
所以不是什麼飛機餐
不過,這點心還不錯吃耶!!
我發現,最近飛機上的食物變好吃了
不像以前那樣
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是,飛機餐盡量點飯
因為飯比麵蒸過後好吃...




很快的就到了香港
台北到香港約一各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赤臘角機場真是一各繁忙的機場呀!
再等一各半鐘頭搭往北京的飛機
我喜歡在香港轉機
因為,不無聊嘛



大人不無聊....
小孩也不無聊
這裡有小孩的遊戲區
亞亞跟其他的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此時我馬上有一個想法
帶小孩出國真的可以讓他們開開眼界
讓他們接觸不同國家的文化
從在機場開始!!
不管這是不是暫時的
但這各回憶會永遠在孩子的腦海裡的



港龍航空真的很高級耶!
連菜單都有
我這$3000花的真值得
重點來了!! 哈根達斯~
好大方好大方呀!!
我回程也有唷!!



亞爸真不客氣
要了一罐啤酒
吼...他的啤酒肚名不虛傳呀!!
但我喝了一口!!真的好好喝
好新鮮耶
一點苦味而也沒有啦!!



我點了飯唷!
大家下次搭飛機的時候
如果有家人或朋友同行
可以一個點飯一個點麵
看看我分享的是不是飯比較可口些!



亞亞已經累了!!
她的餐都被我跟亞爸分食囉!!
當然還包括『哈根達斯』



不好意思捏!!我要享用囉!



草莓&奶油巧克力脆片口味的!!
都是我的最愛啦!!!



下飛機後....
又有一個故事!!

因為這次我們來北京
決定的很臨時
所以沒有在台灣辦簽證

另外,我跟亞爸都有台胞証
但亞亞沒有
所以如果在台灣辦簽證的話
時間會來不及
所以決定落地簽

真的很方便
而且也不貴
比在台灣簽還便宜
加簽一次才人民幣50
亞亞沒簽過辦一次才100人民幣
不過要帶的證件要準備齊全唷!

好!!故事就在簽證的櫃檯發生了
這位女生是台灣同胞
常年在香港工作
所以業務常大陸→香港奔波
她也是來簽落地簽的
但身上只有港幣
沒有足夠的人民幣
但這裡是不收其他幣值的(請大家注意這點)
所以他根本沒法出機場

她想跟我們借
其實少少的錢,當然無所謂啦
可是....我們怕會有什麼其他的麻煩事情
就很委婉的拒絕他了!!
不過看他真的很可憐
我們都已經簽好要離開了!!
她又來求助我們

最後,我跟亞爸商量了一下
決定幫她忙了!!
也許好心有好報
她公司派司機來接她
她也回送我們一程
真是太好了!!
不然搭計程車
我們也搞不清楚方向!!

旅行的第一天就遇到這樣的好事
我想,我們接下來的旅行一定會很順利

到了住的地方
已經深夜12點多了!!
幫亞亞洗好澡...準備休息
好迎接明早的北京生活!!
晚安!!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的北京遊記續集!!
按各推,留個言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