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大年初四是這個春節的最後一個好天氣

 

我們當然要把握這個好時機出去走春啦!!

基隆真的很難得過年有這麼多天的好天氣

 

1.JPG

尼看看.....天氣好成這個樣子

連照影子都美

 

2.jpg

 

天氣好小孩可愛、老人也很可愛唷

 

3.JPG

這才下午3點,這麼多人就上來卡位啦??

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唷

 

4.JPG

中午沒吃甚麼東西

因為睡到中午....

 

這一攤生意有夠好的啦

不過,可能人太多了

烤的有點不太透...

5.JPG  

唉呀!!

第一次看到阿兜ㄚ放天燈耶

 

亞爸居然跟我講不稀奇好不好

他還看過韓國的、日本的、還有阿拉伯文

 

可是、倫加第一次看到嘛

 

不理他,我開心就好

 

7.JPG  

今天好多SNG車呀

拔拔的同事也在這裡辛苦地幫大家做連線唷!!

(這樣他就可以開心的陪我們啦)

 

6.JPG  

這裡好像我們的歇腳亭呀

 

來回走到這裡都要歇一下

 

8.JPG

我們的目的地菁桐車站

一進來好多人唷!!

 

超級熱鬧的啦!!

 

9.JPG

有玩...也要配吃啦

我們家人都是一群愛吃鬼

只要電視上介紹甚麼好吃的

一定要來去嚐一下

 

10.JPG

這家的麵茶看起來不錯唷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

要養四個孩子

我的印象中

媽媽總是很勤勞的為我們準備這些小零嘴

 

媽媽為了省錢,買了一袋麵粉

站在火爐前炒了2個小時...

 

說穿了,就是為了我們這一大群的孩子呀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幸福

 

雖然貧窮,卻可以吃到天底下最美味的麵茶

 

11.JPG

這個壺好可愛呀

 

也許在台北已經很難看見了

但是,在基隆

還可以時不時的看到推著小販車的阿伯ㄟ賣麵茶

 

旁邊一定有這麼一個可愛而且會叫的茶壺

 

12.JPG

這麵茶好香唷

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呀!!

 

13.JPG  

還有這個太白粉

QQ的,很像藕粉泡的

 

一樣也堪稱平民化的食物呀

 

14.JPG

走進熱鬧的老街

賣的東西我看的眼花撩亂

 

這個許願竹筒倒是吸引我的目光

 

上面寫著滿滿的願望

希望大家都可以實現唷

 

17.JPG  

亞亞比我更會擺...

 

我有這樣嗎??

 

15.JPG

說時遲那時快

亞爸已經幫我們買了好多吃的

 

他嗑了2隻豬血糕!

每次看到豬血糕他一定不放過

 

16.JPG  

亞亞...給媽咪喝一口!!!

大方的亞亞當然會讓我喝一口

 

18.JPG

現在是甚麼狀況啦!!

有事嗎??

 

亞亞的眼光一定會比阿木我更好啦

 

19.JPG 21.JPG

 

可愛的亞亞

隨時隨地看到甚麼都要求我幫他拍照

也好,留下紀念

讓他以後有照片可以回憶

 

22.JPG 23.JPG

小女孩長大了

看相片真的差很多耶

 

 

24.JPG  

這張亞爸拍得真好

就是要祝福大家平安

 

20.JPG  

我想過完年後,這裡的櫻花一定會開的更美吧

 

25.JPG

趁著天還沒有黑,趕快回到菁桐國小

 

亞亞一直嚷嚷著要玩溜滑梯

好吧!既然都讓他看見了!!

 

26.JPG

天漸漸黑了!!

表演節目也開始了!

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呀

 

27.JPG  

這是怎麼回事....

話說亞媽我居然忘了多帶一顆電池

 

才拍到第二張相片

電池就沒電了

 

之後的相片只好靠我的哀鳳啦...

因為天氣太好了,怎麼拍怎麼美

回來看相片都沒有讓我失望

 

但是....晚上都燈光不足

能力還是有限

畢竟他主要的功能不是拍照呀

不能太苛求囉!!

 

我從來沒有參加這種天燈節的活動

人好多

不過真的很好玩

天燈放上去的一剎那

好美唷

 

逛著逛著突然有年代記者來訪問...

朋友看到新聞播出的時候還line我

 

我都不好意思呵

完全不是塞好的啦!!!

絕對不是要搏版面的唷

 

從初一到初四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初五就開始陰雨綿綿了

 

剛好也要收收心啦!!

準備開工的心情囉!!

 

敬祝大家在馬年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