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2月的上海,真的很冷

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大家一定不懂我再說甚麼

怎麼冷又不覺得冷勒??

 

在上海的室內都是有暖氣的

所以在室內一點也不覺得冷

只有走在路上的時候才會覺得有點小冷

不過,走路就是一種運動

說也奇怪,明明每天都八度左右

但就是不覺得冷

 

上海的街道已經不會髒髒亂亂的

跟其他二線城市有很大的不同囉

 

3.JPG

中國的星巴克

每一間都富有濃濃的中國風

不過,打開門進去

不變的依舊是星巴克的style

2.JPG

忘了路過哪裡

就覺得像是在歐洲的感覺

精品店林立

不用說,我也只能window shopping

5.JPG

12月的新天地,到處都用聖誕燈裝飾得美輪美奐

這家『寶萊納』專門喝啤酒的店

聽說啤酒很好喝唷

6.JPG

新、舊融合

很喜歡這種氣氛

7.JPG

這家店原本是台灣人開的花店

現在也變成一家複合式的花店+咖啡店唷

生意好得很

8.JPG

新天地,逛街不好逛

但是很有味道!

9.JPG

這周剛剛好有市集

賣好多寶貝唷!

這些水晶杯多漂亮呀!

真想把他們都帶回家

10.JPG

外面還有賣很多保暖的圍巾、手套、帽子

質料都很不錯

11.JPG

幽靜的小巷

難得沒有被遊客發現

我....拔得頭籌

12.JPG

上海很多台灣沒有的咖啡廳

尤其是韓系的咖啡廳

都比台中的泡沫紅茶店還漂亮

13.JPG

簡約風!

這家咖啡廳的座位在地下室唷!

13-1.JPG

我看到櫥窗裡點的!!甜點,我好難拒絕它唷

13-2.JPG

朋友說肚子餓...點了一塊pizza

我負責把我的點的甜點吃完!

所以....聽說味道不錯唷

14.JPG

意外發現毛澤東的故居

有機會再來好好的欣賞囉

15.JPG

朋友超推的早午餐店

叫做『MADISON』

這家店主要是的食材,是以當地的新鮮蔬菜為主

雖然是西式的餐點

卻隱約可以吃到熟悉的味道

 

建議各位朋友

大陸有一個叫做〝大眾點評〞的APP軟體可以下載

所有好吃的都在裡面啦!

 

16.JPG

價錢不是很便宜啦!

適合一群朋友來吃唷!因為分量也很多

 

17.JPG

班迪克蛋,是我最愛的早午餐

18.JPG

這吐司裡面的夾的就是山茼蒿

19.JPG

鴨油薯條

香的很

20.JPG

我實在太飽了~!

吃到這裡已經吃不太下

21.JPG

這下面的燒餅也很中式

搭配店家特製的醬料

味道相當的mach

22.JPG

司康!吃吃看上海的司康!

比較屬於鹹的口味

23.JPG

這次認識好多新朋友呀

謝謝你們,希望以後有機會合作囉!

24.JPG

新天地裡新開的一家專門吃起司的店

就在『透明思考』的斜對面

透明思考是台灣琉璃工坊在上海開的餐廳

裡面的裝潢非常的美

都是用琉璃做的唷!

25.JPG

適逢聖誕節

所以店裡的裝飾都很有聖誕節的感覺

26.JPG

那白白的一顆顆,就是主角

是小籠包?!

是的,不一定的是裡面的餡兒

用起司做的唷!

是本店的招牌

27.JPG

本來以為是熱的!

居然是冰的啦!

哈哈!我這個鄉巴佬!

28.JPG

謝謝可愛的季野小姐帶我來嘗這麼特別的美食

這位可愛的妹妹是正宗的上海姑娘

但他對台灣的演藝圈可是寮如指掌呀!

 

有很多八卦,都是我從他那裏知道的唷!

真是太厲害了啦

 

29.JPG

 

來上海有好多的行程

當然有很多也是臨時才安排的

朋友的生日

他訂了間有格調的餐廳

 

這家餐廳在人民廣場裡面

好隱密唷!

我們找了一會會才找的

30.JPG

拍完之後才發現我的相機模式沒有調回一般

但是這樣的復古風也挺不錯的耶!

 

彷彿是在60年代的時空裡用餐

31.JPG

餐廳裡的客人還不算少耶!

但是大家都很安靜的用餐

可見這家餐廳的格調....

不是一般在大陸那種餐廳

32.JPG

出來的時候拍的

是不是很美

在湖上的餐廳

好有fu呀!!

1247064416.jpg  

這次去上海主要是談一些業務的

就是出差啦

 

大家很好奇,亞媽不是彈琵琶的嗎??

是啦!!

 

最近亞媽也跨足食品產業!哈哈

有機會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我自家的商品!!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個機會捧捧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