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四月....

已經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了

此時的草莓也已經接近尾聲!

 

雖然草莓不再香甜

但是卻澆不熄孩子們採草莓的樂趣呀

2.JPG

這家農場的經營人說這裡的草莓園都是他高齡90歲的父親整理的

哇~~真的好厲害唷!

 

我們不時的提醒孩子們

走路千萬要慢一點

不要碰撞到脆弱的草莓唷!

 

3.JPG

亞亞的表姊、表弟

上周就已經先來探路了

算是老鳥囉~

看看孩子認真的模樣

還真是可愛耶!

4.JPG

妹夫也很有耐心的教小姪子要怎麼挑又大又甜的草莓喔!

此時是不是可以感受到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大小朋友來的地方

5.JPG

開心的亞亞第一次採草莓

希望會挑到大又甜的草莓唷

6.jpg  

每個人都很棒耶!!

都有聽大人的話

要找紅紅的、大一點的草莓!

這樣才好吃唷!

7.JPG

吼~~當大家都在草莓園展現自己努力的收穫

這個孩子居然已經熱到出來吃ㄘㄨㄚˋ冰了

哈哈哈!!

8.JPG

最後每個孩子還是敵不過草莓冰的誘惑

每個人手上都來一根吧!

 

嘿嘿~~如何讓這些小孩乖乖地配合我比YA哩??

很簡單!

只要跟他們說:比YA的人下次還可以來採草莓唷

沒有一個不配合的啦

9.JPG

 

今天上來這裡

哪裡也沒去

就在草莓園度過了舒服的午後

看太陽也快下山啦!

我們也要回家處理草莓囉!

1247064418.jpg  

10.JPG

老實說

這次的草莓真的好酸唷!

但又貴森森,不想浪費

我乾脆來做草莓果醬好了!

 

先把草莓洗淨、去蒂

 

11.JPG

草莓跟糖的比例

基本上我是捉1:0.5

也就是300克的草莓+150克的糖

家裡的二砂剛好剩一點...其餘的就加白砂囉!

 

12.JPG

直接在鍋子裡煮...

要記得不斷地攪拌!不然很快就會燒焦了唷

對了!!很多食譜都說要放點檸檬

但我剛好沒有!!

所以就用白醋代替囉!

一樣ok!!

13.JPG  

攪拌的工作真的很累~~

還好我有一個小幫手

火力調到最小

就可以請小幫手幫忙囉!!

要不斷的叮嚀他們要小心唷!

 

很多麻麻可能怕危險

不讓孩子進廚房

但是,像這樣只負責單一食材

我們只需要在旁邊好好的監督著

不斷地提他們要注意

其實是很ok的唷!

 

當然也要趁機教導孩子

火...是很危險的

當孩子靠近火源的時候他們會有熱感

就知道燙到是會嚴重受傷的

從此他們就會對火多加小心

 

廚房雖是危險的地方

但也是很有樂趣的地方呀!

只要教孩子分辨

不要剝奪他們一起跟我們同樂的樂趣唷!!

 

煮好的草莓醬

可以放到消毒過的玻璃容器裡

倒扣放涼!!就可呈真空狀態唷~~~

 

草莓醬不僅可以抹麵包

隔天亞媽我還煮了草莓紅茶、草莓奶茶~

真材實料

比外面的飲料店賣的還好喝啦!!

真後悔沒多採一點回來!

 

在朋友的提示下

其實鳳梨悄悄上市囉!!

來做個鳳梨醬,好像也不錯耶~~

 

動手做這些簡單的料理

真的好有成就感唷!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臉書

即時跟大家分享生活唷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