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亞亞就被挖醒
今天要跟亞爸參加的社團一同去郊遊

好難得可以有這樣的時間
之前約過好多次
可是都沒有辦法參加....
因為亞麻我工作超忙的
每到假日幾乎就是我的工作日
所以都沒有辦法參加這樣2天1夜的旅行!!
現在我趁育嬰假快結束前
一定要好好的大玩一下啦!!



好像在車上補一下眠
就到了目的地
南投921地震教育園區



這次還帶了亞亞阿嬤一起來玩
平常我有要出門的時候
還是會請他幫忙看一下亞亞
真是辛苦我婆婆了...



一進入館內
亞亞看到可愛的牛牛看板...
就自動自發的跑去前面擺好pose
但臉好臭唷!!
就知道他還沒睡飽吧!!



南投的地震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還記憶猶新
當時我一早起床看了新聞
幾乎不敢相信
以為自己在作夢耶!!
好可怕唷!



這就是被地震摧毀過的痕跡



有夠可怕的啦!!!





館裡面留下了當時的狀態



這些鋼筋曝露的柱子
到現場都會歷歷在目唷!



這些倒塌的校舍
真是慘不忍賭呀!!
還好地震是發生在晚上
不然會有多少學童慘遭地震的迫害







左圖是學校操場的原貌
右圖是地震後隆起的操場跑道



哇ㄙㄟ~~這照片也太怵目驚心了吧!!





這些都是在斷層帶上的地





這裡還有很多科學的試驗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這個還不錯玩
可以自己蓋房子
看看你蓋的房子堅不堅固唷~~~

看看我蓋的房子!!





這裡保留的這些被地震摧毀的痕跡
很有教育的意義
不僅教育下一代
也不斷的提醒我們要記取教訓
雖然天災難防
不過能減少災害的發生
與發生災害後的損失
就是一件要學習的課題

好像說的有點嚴肅吼...
不是來玩的嗎??

好了好了!!要換各場景囉~~~



接下來要帶大家來去『摸蛤子、兼洗褲』
哈哈哈!!我終於知道什麼意思了

原來撿蛤子,是要趁退潮時
在沙地上撿拾
當蹲下來檢的時候...
褲子就會不小心碰到海水
就這樣...濕囉~~
不過,亞亞不只褲子濕了
整件衣服都溼答答的
人家是洗褲子
他連衣服也順便洗了!!哈哈

趕快來分享!!!



這些...當然不是我們撿的啦
是人家在賣的!!
不過我們今天就是準備來挖寶的



嘉義的王宮漁港
好熱鬧唷!!



好可愛的公雞公仔
亞亞怎會放過呢??



這些漁港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親和力
台灣就是這樣美麗!!



每各旅行都會令人留下美好的記憶...
下次我在造訪的時候
絕對不會忘記今天和我愛的家人
在這裡度過美好的一天



我們等的車子終於來了...



坐穩唷!!要出發囉!!



這一張相片
我看了感動不已
哪天亞亞要出嫁的那天!!
我...看到這些!!不是要吸哩嘩啦了!



沿途還經過了一個燈塔
小小的燈塔
卻可以幫助漁民找到回家的路






到了到了!!哇!!好多人呀!



父女二人忍不住動手啦!!





亞亞在尋找蛤子嗎??



很認真的找到了耶!!
太棒了!!今天晚上加菜!!





不一會兒...
亞亞開始玩起沙了!
看他已經在洗褲子囉!!







這是怎麼回事呀...
哈哈哈!!亞亞只要看到有小朋友在玩
就會主動的跑去一起玩!!

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耶!



還好這些小朋友都很大方
很樂意分享...



沙裡面好多螃蟹唷!!



小朋友們要回家了!!
亞亞又開始努力的撿蛤子了!!



看到亞爸手上的那一大帶了嗎??
就是今天的成果



哇~~這是什麼呀!!
好大顆唷!!
拔拔你好厲害呀!!



好好玩唷!!
晚上我要吃大顆的!!!!




亞亞好厲害,直接就吃起來『現流的』


但海風吹來,還是很涼爽



這裡的景色
怎麼照都漂亮
不是人美啦!
是地方美唷!!



沿海地區,有很多這樣風力發電的風扇
聽說這一支要好多好多錢唷!!
每一支的價錢還都不一樣勒





來到嘉義
要來拜訪一下天后宮
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好多人唷!!



這時候...我已經有點沒電了....



亞亞已經沒電囉!!
我們要進去幫大家祈福囉!!
((廟裡面我們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就沒有相片囉))



出來後,發現旁邊有玉珍齋的專賣店
就是陶子很愛的那各啊



我想大家都累了!!
先去飯店check in

今天住彰化的立德飯店
這裏好像很多公家單位要開會、訓練時
都會住的地方唷!



房間很大,乾乾淨淨的!!!



就是這樣!!不錯的普通飯店囉!!



亞亞已經累到不行了!!
今天的行程就醬囉!!
等一下要去吃晚餐了!!
晚上就是拔拔的交誼時間了!!
呵呵呵!!出來就是要開心一點嘛~~~

明天還有好玩的行程等著我們
我會再跟大家報告的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今天的旅遊行程唷!!
請給我們一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