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去看這一部電影了,但一直抽不出時間
正好同事有索性就跟他借來看吧!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用來形容要站在舞台上市ㄧ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從小學習音樂的我,心有戚戚焉~~
常常在舞台下戀的滾瓜爛熟的,不過ㄧ上台總會有個什麼閃失

為什麼梅先生會得到這麼高的藝術評價呢?
除了他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之外,我相信他對京劇的愛好與堅持才是更重要的
加上時代背景與人為因素促使梅蘭芳可以有所作為

身為表演者最辛苦的莫過於支持他的家人,其實我很同情他ㄉ太太!
電影中梅蘭芳的太太跟孟小冬說:畹華不是屬於你跟我的,他是屬於座兒的!
確實,為藝術犧牲不是個人的事情。

我佩服梅先生為京劇藝術的改變,使京劇成為中國的經典

整部電影最精采的部份就是前面演梅蘭芳的年輕演員,讓我看了忍不住要幫他叫好
黎明則是詮釋梅蘭芳後半段的人生,主要演的是內心戲
張子怡演的孟小冬,粉墨豋場,令人有耳目ㄧ新的感覺
其他演員也都個盡其職,演的相當賣力

不能說好不好,畢竟,梅蘭芳還有後,對於ㄧ位在藝術領域被推崇為大師的人物,實實的難以揣摹
我想這部片子主要在闡述梅蘭芳對京劇的貢獻多於個人
如果大家對梅蘭芳好奇,可以閱讀她的自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