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各位...我超愛吃芋頭的

一直以來都在尋找如何煮出好吃的芋頭秘方

哈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我有一位超會做菜的好朋友

她...公布在FB上

我...有心的把它給抄了筆記下來唷!!

 

重點是,我居然實踐了他的筆記

而且好成功唷!!

一定要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啦!

主要的材料

去皮芋頭二顆、二砂300g(半斤)、米酒半碗

2.JPG

 

3.JPG

就是這三樣材料簡單吧!

關鍵就在米酒唷

4.JPG

芋頭去皮切滾刀塊,將切面向上放入鍋中

5.JPG

 加水至一半的高度

6.JPG  

不加蓋煮滾

7.JPG

滾後轉中火繼續煮到筷子可次過的熟度

8.JPG

接著加入一半的二砂糖

9.JPG

加熱水到8分滿

 

10.JPG

以中火煮10分鐘

11.JPG

 

12.JPG  

趁10分的時間

來工商服務一下吧!!

看到這可愛的草莓計時器了嗎??

有時候做菜真需要它來提醒自己

要不然這樣休息10分鐘

我一定會忘記的啦!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大創買唷!

才$39而已啦!

13.JPG

10分鐘過後把另外一半的糖加入

14.JPG

再加入半碗的米酒

15.JPG

蓋上鍋蓋

16.JPG

小火煮15分鐘,完成

17.JPG

起鍋放涼,放入冷藏

18.JPG  

那天請鄰居們品嘗,大受好評!!

加點白開水調一下

就像外面賣的蜜芋頭啦!

要是淋在剉冰上!!我相信一定更好吃啦!!

 

分享完畢唷!!喜歡的朋友動手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