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在大陸工作的時候

每次到餐館吃飯

一定會叫這道菜

 

回台之後,一直忘不了這簡單的美味

最近的馬鈴薯好便宜唷!

我隨手買了2帶回來

 

這道菜的材料非常的簡單

馬鈴薯3~4顆、蔥一把

鹽少許、胡椒粉適量、醋2~3大匙

咦!亞媽,你不是要教大家醋溜土豆嗎?

哪裡有土豆呀??

哈哈哈!!拍謝啦!忘了跟大家介紹

大陸人把馬鈴薯叫做土豆啦

2.JPG

馬鈴薯、地瓜這些食物

建議都可以帶皮吃

營養價值比較高唷

我是把比較醜的地方削掉

用菜瓜布輕刷洗淨泥土

切長條狀唷

3.JPG

家裡的青蔥也不能讓他等著枯掉

要好好的利用他

如果沒有的話,就剝幾顆蒜頭也行唷

4.JPG

倒一點油

現在都要少鹽少油

唉呀!!我該換鍋子了....

亞爸刮地吼

5.JPG

先將蔥白的部分爆香

 冷油時一起下,不要等油熱了再放唷!!

健康健康啦!!

6.JPG

出了一點香味,在把馬鈴薯下下去

7.JPG

加點水悶一下

8.JPG

馬鈴薯變透明後

加入鹽、胡椒粉

9.JPG  

最後不能忘記最重要的調味料

大家介紹一下怎麼挑醋唷

去賣場選醋的時候

可以把醋搖一搖

如果泡沫比較細、多的那一罐

就是比較純的醋唷!

我沒有在幫工研醋打廣告

但他們家的醋算是不錯的唷

1.JPG  

起鍋囉!!

好香唷!!這道菜剛上桌的時候

居然被亞爸嫌

阿是怎樣啦

我這麼節儉持家居然還嫌~~

吃了第一口後

他跟我剛剛所說的話道歉

哈哈哈哈!!因為他說這樣好好吃唷!!!

大家趕緊試試看,捉住老公的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