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沒想到貴州的工作完後,大家還有時間可以出來溜達~

這一定要的啦!

雖然短短的幾天展會

但是,大家可都是卯足了全力

要獎賞一下啦~

 

來貴州一定要到黃果樹瀑布遊覽

以前只能從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山水

今天要親眼目睹啦!!

 

記得小時候,我的地理老師跟我們講說他好羨慕我們唷

因為亞媽小時候讀的學校比較特別

常常代表國家出國表演做外交

所以去過的地方還不少...

2.JPG  

一進入黃果樹風景區

先買了票

票價還真不便宜!

一張$180RMB

 

還另外花$120請了一位合格的導遊

說到這裡要提醒自行前往的朋友

 

這裡有很多是當地人在外面問你需不需要導遊

他們收$100

但是...還好我們有當地幫我們開車的師傅溫馨的叮嚀我們

多問...還建議我們不要請沒有牌的

寧可多花20元請有牌照的導遊

真的很感謝那位這在貴州早晚接送我們的師傅

 

於是我們請了正規的導遊開始我們開心的旅遊囉

 3.JPG

進去非常的大

還要坐車繞來繞去的喔

 

一開始進去並不是黃果樹瀑布

這是陡坡搪

這景象很美!!

 

萬物之美真的無可言喻

需要親自的來用心體會唷

4.JPG  

我們逛完一個景點將近中午時分了

導遊介紹我們這家野菜店

 

在這裡又要經驗談了

在大陸這種遊樂區玩呀!

要非常的小心

一不小心就被當肥羊了

 

這裡沒有菜單

必須去廚房點菜

還好我的朋友有經驗

把我們點的每一道菜的價格都問的清清楚楚的

切記,一定要問

還有最後總金額也要叫他先算好

不要等吃完了再算唷~~

 

別桌跟我一樣是台灣去的同胞

他們就是點了山雞!!一隻居然要400多人民幣...

大家都傻了!

5.JPG

這裡的岩石原本都是在海裡的

經過了經年累月的變化

這些岩石都出頭地了!哈哈哈

甚至仙人掌都長在岩石上了哦!

是不是很神奇呀~~

6.JPG  

這個小瀑布有沒有像馬尾

 

7.JPG

沿路有很多阿姨在賣雞蛋、黃瓜!!

8.JPG

 

這奶奶好可愛唷!

這身打扮不是在課本上看到的圖片嗎??

她們是布依族的

其實,在貴州苗族占了大多數的人口

而布依族也算是苗族自治區各少數民族之一唷!

 

 

9.JPG

從高往下看!!心情真愉悅

11.JPG

我要過山洞囉

當一下孫悟空~~

10.JPG

導遊說,現在的水量不大

所以瀑布感覺不是很大

水量大的時候連後面的石頭都看不到喔

12.JPG

你看看...這瀑布的水還是驚人呀!

不穿雨衣一定會濕的啦!!

 

14.JPG

一回來台灣!很多朋友都說我瘦了!

真的嗎??

說真的,在貴州,口味都太辣了!

我真的吃不慣啦!

13.JPG

這樣的少水量感覺也挺好的

主要是能看到的見水花四蹦

呈現另一種美感

15.JPG

回程,我實在走不動了...

不只我走不動了!大家都走不動了啦

導遊建議,可以搭手扶梯上山

一定要的啦!

不過,單程要30RBM有點小貴吧!

16.JPG

玩得好累呀~

回程看到一個小區,建設的真好

叫『花果園』

聽說是鄧小平的女兒來這裡投資的

難怪很有品味

我們看到有綠茶餐廳

超級開心的啦!

因為...這幾天實在吃的都不合胃口

終於有可以吃的東西了

17.JPG

內部的裝潢比較時尚、乾淨

18.JPG

菜色更不用說了!

有沒有辣椒的!

我們點了不辣的菜居多呀

 

重點是這家餐廳價格都很親民又美味

最大的關鍵在這裡唷!

綠茶中餐廳在大陸很多大城市都有分店的

有看到的朋友可以大膽的子進去用餐唷

19.JPG 20.JPG 21.JPG

這個綠茶餅要特別的解釋一下

甜的!裡面包的是紫薯

非常的好吃!吃起來是脆的唷

很推~~

22.JPG

這道花椰菜的辣度

是我們都可以接受的辣度

至少它不是一鍋都是辣油

誰受的了,一鍋都是辣油的菜呀~~

23.JPG

飽餐一頓後

樓下有家很不錯的麵包店

看到這蛋糕了沒

這次來貴陽,我還寧可三餐都吃麵包

雖然不便宜

以那邊的水平來說麵包算是貴的

但是,唯一河口為的就是麵包了

因為...不辣啦!不鹹啦!

24.JPG

這麻將蛋糕太威了~~

怎麼可以這麼的唯妙唯肖呀~

25.JPG  

謝謝我的合作夥伴

帶領著她公司的員工

一起完成我的第一次

 

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工作要進行

希望我們努力可以提早讓我們退休唷!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已經完成接下來在天津工作的第一步了唷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