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藍天白雲

這天我們參加了某團體的自強活動

到離基隆很近的宜蘭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路程中,幾乎都在曬不到太陽的隧道中

可以補眠!!開心極了!!



不是才剛上車嗎??

怎麼這麼快就要休息了??

因為等一下要走雪璲

怕.....有人要上廁所

所以~~~



哈哈!!亞亞又看到車車

忍不住技癢了~~



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在車上,導遊放DISCOVERY來製作雪隧的艱辛過程

我看了超級的感動...



沒多久的時間

我們居然到了!!

《廣興農場》

亞亞看到這三隻小豬

很自動的跑過去!!



外面的太陽越來越烈了!!

走進來...很涼爽唷!!



誰相信這以前是一個豬寮呢??

根本不是吧!!



裝飾品都很自然、樸實



看著鴨子

亞亞目不轉睛呀



魚池裏還有氧很多鯉魚

聽說,這些魚太瘦了!!

人客呀!!下次來多餵他們一點唷



亞亞你要小心啦....

鴨子咬人很痛的唷!!



這張相片,雖背光

但是很真實!!

亞爸一直念我居然把他的肚子拍的這麼大

我說:還好啦!!5個月吧

大家說勒???



每一個樑上,都掛上台灣的諺語

每一句都很有意思!!!



很快就有活動了!!

一點也不會無聊!!

跟我一起去看看要做什麼??



猜到了吧!!

哈哈!!根本不用猜!!

看也知道要幹麻啦!!

沒錯就是要《倥窯》啦!!



先搬石頭來

喔...其實不適時投唷!!

這些堆窯的是石泥

只要稍稍用力就會『夫』掉唷



由大到小

做成一個金字塔形就ok啦!!



加木頭升火



好旺的火唷!!!



等待的時間

可以到後面的童玩區

這些連我都沒有玩過的遊戲

更不要說亞亞了!!

趕快一起陪玩一下



用竹子做成的射箭遊戲

好玩又不危險唷



火也超燒的差不多了!!

該去放食物囉!!!



放好食材後

在把石頭、泥沙覆蓋住窯口

讓它自動悶煮



哇好多的魚唷!

記得我剛說這些魚都吃不飽嗎??

是真的唷!!

不是因為魚本來就沒有飽足感

這裡的魚,都偏瘦...



這些鴨子也很捧場唷!!

亞亞餵的好開心唷



亞亞動作太慢了啦!!

鴨鴨已經等不及囉!!!



中午了....

是該來個午覺囉

要是亞亞真的能小睡一下...

那就太安靜啦!!



這是以前養鴨人家住的地方

俗稱”鴨母寮”

非常的簡陋

以前的人真的很能吃苦耐勞喔

為什麼宜蘭特別適合養鴨呢??

因為,宜蘭很會淹水

所養的雞常常被淹死

但....鴨子會游泳呀!!

根本不怕會淹死

後來宜蘭人就多養鴨囉

因此,宜蘭有個名產就是鴨賞唷!!



豬哥窟

蓋在家裡的附近

比鴨母寮安全一點

所以通常是家裡的女人在負責的



哈哈!

這些小豬也太可愛了吧

連我都很喜歡耶!!



小豬等著我們給他食物!!



這裡還可以摸蜆

很好玩唷!!

不過,我沒有幫亞亞多準備依套換的衣服

就沒有下去



還有滑水道唷!!

水也不深,帶小孩下去是很安全的唷!!



但沒下水去玩

在上面也有好玩的唷!!

可以捉泥鰍...



回來洗洗手

我們又要做什麼啦??

要DIY做番薯圓

我最喜歡吃的了!!

材料很簡單

蒸熟的蕃薯

太白粉、蕃薯粉

加水拌一拌就大功告成囉



放心,手洗的很乾淨唷\



好棒唷!!

超成功的唷!!



準備開窯囉!!



解說員很認真的為大家解釋要如何開窯囉!!



開窯後,同心協力把塵土撥開



把剛剛全部放進的食物拿出來!!



這裡真的可以消磨一天的時間耶!!

活動還真多耶!!

接著要來彩繪小豬囉

看亞亞!!還知道小豬嘟嘟嘴!



很棒很棒!!

看樣子畫畫可以讓亞亞安靜的坐下來唷!!

嗯....我考慮讓她去畫畫

不過,最近也很想讓她去學跳課耶



用完下午茶後

我們就到飯店去享受飯店的設施了!!

這次入住的酒店是長榮鳳凰飯店

算是新的酒店

裡面的設施一定都很棒

大夥兒都忍不住囉!!

下一篇馬上就來介紹飯店!!

最近事情比較多一點!!

心情有些低落!

但我會加油的!

也會繼續發文!!

希望大家還要多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