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圖應該要先〝斯押給〞一下啦!

不過,這就是原汁原味剛出爐的牛肉湯唷!

 

好清甜的湯喔!害我忍不住隨便拍一下,就要來吃囉

 

話說智慧鍋真是方便

我今天試用了預約模式

 

這樣我有空就可以先把料備好,放進鍋內

時間到了,它會自動幫我煮唷

 

媽媽時間已經夠少了

當然要會善用工具呀

 

2.JPG  

今天去賣場採購了一些蔬菜

其實,這都是我家常會出現的!

 

3.JPG  

菇類...

不管是甚麼菇,我都很愛

 

菇類的膳食纖維非常的高

還有含有豐富的多醣體

對健康都非常的有益處喔

 

而且,好菇道的菇都菜用真空無菌包裝

買回來放個2、3天都沒有問題喔

 

青菜都不好放這麼久

有時晚上想吃個泡麵,加一包下去

罪惡感真的減少很多耶!

 

4.JPG  

番茄

是蔬菜也是水果

番茄煮湯、炒蛋都很讚

隨便就是一道菜啊

 

5.JPG  

夏天的瓜類,便宜又甜

亞亞最愛吃的小黃瓜

我怎麼會放過

 

如何醃出好吃的小黃瓜看這裡

 

 

6.JPG  

紅蘿蔔是我家必備的

打開冰箱隨便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很多小孩都不紅蘿蔔的吼....

從準備亞亞的副食品開始

我就會添加紅蘿蔔

所以亞亞並不排斥紅蘿蔔

反而是非常的喜歡唷!

 

7.JPG  

洋蔥

相信也是家庭主婦常購買的吧

不過,對他又愛又恨...

每次切它的時候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這邊有個小撇步

要切洋蔥的錢30分鐘

先把它冰到冷凍庫去

就不會讓你這麼難過囉!!

 

洋蔥好用的不行

煮洋蔥湯不用加調味料

 

早餐還可以用個洋蔥鮪魚蛋

是不是超有活力的營養早餐!!

 

8.JPG  

蔥跟綠色蔬菜

 

蔥雖不能當成綠色蔬菜的一種

但是,平時我對它的依賴可不少

 

蔥蛋是我最常呼嚨亞爸的菜色之一

煮麵、炒麵放點蔥

紅燒魚放點蔥

剛不是有番茄嗎??

番茄蛋也來點綠色來配!!美...

 

反正,名目很多就是了啦!

 

10.JPG  

最後飯後要來點水果唷!

台灣是水果王國耶!!

家裡總是會準備2種以上的水果唷!

 

11.JPG  

唉呀~~

我講了半天好像都還沒進入主題!

其實,準備食材是花我最多時間的啦!!

 

我今天買的食材其實都可以丟進去一起煮

不過,有點多到放不下了!

所以我就選了幾樣丟唷!

 

番茄、紅蘿蔔、珊瑚菇

 

9.JPG  

還有我買了牛腱肉來清燉

人體還是需要蛋白質的唷!!

 

不過蔬菜量還是佔比較多的比例唷

 

12.JPG  

牛腱先用熱水川燙一下去血水

 

13.JPG  

把所有的食材都放入鍋內

我還切了幾根蔥

加了3片甘草&八角

 

加滿水....((我還加了一點米酒啦))

 

14.JPG  

蓋上鍋蓋

按下牛羊肉的選項

接著再按下預約時間

2小時10分鐘後啟動.....

 

15.JPG  

開鍋囉!!

亞亞一放學立刻就有美味牛肉湯可以喝囉!!

辛苦的媽媽們

只要下個面,加入牛肉湯

就是一碗牛肉麵啦!!

 

很簡單吧!!

 

亞媽寫這篇不是鼓勵大家去買這個鍋子唷!

只是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工具而已

當然,賢慧的媽媽們也可以試試用大同電鍋煮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簡單的清燉牛肉湯

 

 

 

 

 

 

 

 

 

arrow
arrow

    Pi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